第B2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2.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2.3 公司负责人张庆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智恒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智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2.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5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6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7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2.8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2.9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9年7月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暨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议案》,同意公司总股本由436,622,720股变更为437,822,720股,注册资本由为436,622,720元人民币变更为437,822,720元人民币(详见公司2019-053号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2)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决定对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三期所涉及的全部已获授尚未解锁股份、部分离职人员所持已获授尚未解锁股份进行回购注销,涉及股份数量合计174.075万股(详见公司2019-030号公告)。上述股份已于2019年10月14日完成注销,公司总股本由437,822,720股变更为436,081,970股(详见公司2019-071号公告)。

  3)2019年7月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暨回购注销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实施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回购注销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剩余限制性股票1,625,2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详见公司2019-054号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上述股份回购注销手续尚未办理完成。

  4)2019年8月1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实物作价对全资子公司湖南新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180.96万元(详见公司2019-059号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上述增资手续尚未在办理中。

  5)2019年9月18日,第四届董事会2019 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参与合伙企业的议案》,决定与珠海横琴中科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暨南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东中科白云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入伙珠海横琴中科建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总出资份额为1.01亿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4,000万元人民币,占总规模的39.60%(详见公司2019-068号公告)。2019年9月27日,上述事项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成,公司已于2019年10月实缴出资1,000万元。

  6)2019年9月18日,第四届董事会2019 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将全资子公司云南喆雅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另一全资子公司云南芙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见公司2019-069号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未办理完成。

  2.10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2.1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19-076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庆华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办理完成了部分质押股份(涉及股份106,0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31%)延期购回业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156,319,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436,081,970股)的35.85%;张庆华先生质押的公司股份总数为141,111,478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0.2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36%;

  ●张庆华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数量已超过80%,本次其延期购回的股份占其质押股份总数的75.13%;截至目前,张庆华先生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风险;

  ●本次质押情况变动为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延期购回,不涉及新增股份质押、股份质押购回/解除的情形。

  2019年10月28日,公司收到张庆华先生通知,其已办理了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延期购回,具体情况如下:

  一、延期购回的基本情况

  张庆华先生正在就此前的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办理购回交易,因手续繁杂,张庆华先生先期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延期购回,将其质押给广发证券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6,010,000股办理了股票质押式购回交易延期手续,质押期限延期至2019年11月24日,上述延期购回手续已在广发证券办理完成。

  二、本次延期购回涉及股份前次质押情况

  ■

  注:

  1、上表中的占持股比例、占总股本比例均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的最新情况计算;

  2、上述股份质押情况详见公司2018-104、106、107、108、110、111、113、114号公告。

  三、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及其配偶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此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控股的湖南开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堆龙德庆共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上市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持股平台)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4,434,87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1%,该部分股份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无质押或冻结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需要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情况。

  四、其他事项

  本次质押情况变动为对原股票质押的延期购回,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张庆华先生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其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履约保障资金主要来自股票红利、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等。张庆华先生所持股份质押可能产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实质性违约风险,本次为对原股权质押融资的延期,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协议约定,质押设预警履约保障比例、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当履约保障比例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处置行为。截至目前,张庆华先生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本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不利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补充质押标的、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并及时通知公司。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化情况,张庆华先生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19-077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医药制造》、《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19年1-3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主要经营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中,“其他业务”的营业收入增幅较大主要原因为:湖南恒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医药技术服务收入、广东暨大基因药物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内新增子公司)技术服务收入和湖南方盛医疗有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收入均有所增加所致。

  2、报告期内,因公司加大对华南地区、西北地区营销推广力度,积极开展营销推广活动,金英胶囊、血塞通分散片、藤黄健骨片等产品收入均有较大的增长,地区分类情况中,华南、西北地区营业收入均有大的提高。

  3、报告期内,甲硝唑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抗感染类产品成本同比上年有较多增长。

  二、研发及其他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155个药品生产批件,新药证书16件。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33项(其中新增“一种高纯度硝呋尔中间体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7 1 0397072.8),国际专利3项(“水溶性喜树碱衍生物及包含其的药物组合物”、“喜树碱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药物组合物与用途的发明专利”及“喜树碱衍生物在制备治疗多发性骨髓瘤药物中的应用”获得多国授权),外观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1项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以上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有差异。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