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166)

  1、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议应表决的董事14人,实际表决的董事14人。

  1.3公司董事、行长陶以平(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权)及财务部门负责人赖富荣保证公司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1.5本季度报告所载财务数据及指标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除特别说明外,为合并报表数据,货币单位以人民币列示。

  2、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1、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

  2、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准则。

  3、2019年6月30日起,公司不再将收回已核销资产相关损益划分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去年同期相关损益及收益类指标已重述。

  2.2补充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2.3资本充足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上表数据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报送新资本充足率报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编制。

  2.4杠杆率

  ■

  注:上表数据根据《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编制。

  2.5流动性覆盖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上表数据根据《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信息披露办法》的相关要求编制。

  2.6贷款五级分类情况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525.24亿元,较期初增加63.84亿元,不良贷款率1.55%,较期初下降0.02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627.75亿元,较期初增加27.31亿元,关注类贷款占比1.85%,较期初下降0.2个百分点。

  2.7截至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前十名普通股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的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烟草海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下属公司。

  2.8截至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1、公司已发行优先股均为无限售条件优先股。上述股东同时持有兴业优1、兴业优2、兴业优3优先股的,按合并列示。

  2、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存在关联关系。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中维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除此之外,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有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3、福建省财政厅期末持有公司普通股3,902,131,806股。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中维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普通股股东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下属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合并持有公司普通股2,010,318,203股。除此之外,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与前十名普通股股东之间有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3、报告期经营业绩与财务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资产规模保持稳定,经营业绩保持平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69,821.00亿元,较期初增长4.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5,306.15亿元,较期初增长13.88%。客户存款余额37,152.68亿元,较期初增长12.46%。客户贷款余额33,866.43亿元,较期初增长15.42%。

  2019年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10亿元,同比增长8.52%;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0.81%和11.72%。息差保持平稳;非息净收入保持较快增速;费用成本合理增长,成本收入比23.51%;各类拨备计提充足,期末拨备覆盖率197.87%,拨贷比3.07%,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4、重要事项

  4.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4.1.1本报告期变动较大的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及变动原因如下: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4.1.2本报告期变动较大的利润表主要项目及变动原因如下: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4.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4.2.1发行绿色金融债券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公司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公司已于2018年度发行两期绿色金融债券共计人民币600亿元,并于2019年7月18日发行2019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总额为人民币200亿元。详见公司2018年10月20日、2018年11月2日、2018年11月28日和2019年7月19日公告。

  4.2.2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公司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公司已于2019年度发行两期二级资本债券共计人民币500亿元。详见公司2019年5月14日、2019年7月4日、2019年8月29日和2019年9月20日公告。

  4.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不适用

  4.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不适用

  5、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附后)

  法定代表人:陶以平(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权)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A股代码:601166      A股简称:兴业银行    编号:临2019-030

  优先股代码:360005、360012、360032

  优先股简称:兴业优1、兴业优2、兴业优3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2日-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4名,实际表决董事14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两项议案:

  一、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核销单笔损失大于1亿元呆账项目的议案(2019年第五批);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