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罗卫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庆祝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姜道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预付款项增加主要是预付材料采购款增加所致。

  其他应收款减少主要是公司2018年度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收到六家标的贸易公司到期偿还的拆借资金及往来款项所致。

  存货增加主要是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进行生产,在产品和产成品增加所致。

  固定资产增加主要是公司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在建工程减少主要是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长期待摊费用增加主要是装修费用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减少主要是报告期偿还银行借款所致。

  应付账款增加主要是控股子公司九夷锂能应付款项增加所致。

  预收款项增加主要是预收销货款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增加主要是按照税法规定计提的各项税费增加所致。

  其他应付款增加主要是尚未支付的往来款增加所致。

  应付债券减少主要是由于中非发展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40%股权在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确认为应付债券,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回购上述40%股权交易事项已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故减少应付债券所致。

  (2)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减少主要是由于2018年度重大资产重组剥离贸易业务,上年同期数中包含贸易业务,重组完成后本年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不再包含贸易业务所致。

  财务费用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银行借款规模减少,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投资收益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重大资产重组剥离贸易业务子公司确认转让收益金额较大所致。

  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回购中非发展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40%股权交易事项已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加蓬林业项目-股权和债权转让协议》,本次回购交易以中非发展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总投资金额795万欧元为基数, 自2014年7月3日起,按照6.6%的年固定收益利率计算,与2014 年 5 月 8 日因设立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股东投资协议》约定的12%及15%的利率的差异计入营业外收入。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由于2018年度重大资产重组剥离贸易业务,上年同期数中包含贸易业务,重组完成后本年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不再包含贸易业务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公司报告期收到因2018年度重大资产重组六家标的贸易公司到期偿还的拆借资金及往来款项导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较大,上年同期公司将募集资金投入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及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导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较大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本年偿还的银行借款本金和利息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关于公司回购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融诚林业”)之中非基金40%股权事项(“回购事项”)

  公司于2019年6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并于2019年6月27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回购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之中非基金40%股权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时代万恒投资”)回购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中非基金”)之全资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中非香港”)持有的融诚林业40%股权(公告编号:临2019-040、临2019-041及2019-048)。

  根据回购事项各方于2019年6月13日签署的《加蓬林业项目-股权和债权转让协议》(公告编号:临2019-043),公司于2019年9月5日将1,210万美元汇入时代万恒投资账户,时代万恒投资于2019年9月6日将本次交易全部价款1,067万欧元汇入中非香港指定账户(公告编号:临2019-058)。融诚林业于2019年9月25日办理完毕40%股权(其中:20%为普通股、20%为优先股)由中非香港过户至时代万恒投资名下的手续(公告编号:临2019-061),中非香港不再持有融诚林业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增加公司本年利润286.21万欧元,折人民币2,232.57万元。由于原中非香港持有融诚林业20%普通股及20%优先股,公司合并报表层面作为应付债券处理,故本次回购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时代万恒投资持有的融诚林业20%优先股股权变更为普通股股权的手续正在办理中。

  (2)关于提前归还部分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公司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9,6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12个月,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公告编号:临2018-075)。至2019年9月29日公司实际使用29,6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019年9月30日,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需要,公司将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募集资金6,45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及时将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公告编号:临2019-062)。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23,150万元。

  (3)关于对时代万恒投资债转股增资

  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实施债转股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时代万恒投资进行债转股增资,总金额为2,793万美元、350万欧元及1,210万美元(公告编号:临2019-059)。本次增资,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备案。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对时代万恒投资增资事项,已完成增资1210万美元的报批备案工作(公告编号:临2019-069)。

  3.3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由于林业子公司和九夷锂能预计不能实现盈利,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公司累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