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潘利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尹志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斌斌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资产负债项目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

  ①货币资金、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变动:主要是本期公司赎回理财产品。

  ②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主要是全资子公司北京香雅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香雅”)收回往来款。

  ③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变动:主要是公司将原酒店经营物业整体出租,该物业对应的资产价值由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④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主要是工程项目完结工程转出所致。

  ⑤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主要是北京香雅公司项目投入增加。

  ⑥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主要是收到工程设备并安装验收完毕。

  ⑦应付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主要是公司采购货物使用承兑汇票增加。

  ⑧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主要是本期支付去年年底薪金所致。

  ⑨其他应付款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主要是支付北京香雅其他股东股权收购款。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

  ①研发费用同比增加原因:主要是本期增加对产品研发投入。

  ②财务费用同比减少原因:主要是本期收到的存款利息收入较大。

  ③其他收益同比增加原因:主要是本期收到地方财政养老保险补贴较大。

  ④投资收益同比减少原因:主要是本期投资于银行理财的资金减少,理财收益减少。

  ⑤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变动原因:一是本期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计提的金融资产坏账准备调整列报项目;二是分公司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珍珠明目滴眼液部分存货计提减值。

  ⑥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减少原因:主要是上年同期子公司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处置旧房产取得收益较大,本期无。

  ⑦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原因:主要是本期公司分公司国发大酒店注销,对其债权债务进行核实清理。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

  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原因:主要是公司开拓市场取得一定的进展,销售收入增加,销售收到的款项增加。

  ②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原因:主要是本期赎回的理财产品较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大所致。

  ③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原因:主要是本期支付北京香雅公司其他股东股权收购款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①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丸剂产品药品生产批文转让的进展情况

  2016年年底,公司的分支机构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将其33个丸剂产品的药品生产批文以41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在2016年12月31日前向广西区药监局递交了药品品种注册转移申请并获得了受理。截至2019年9月30日,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已全部收到丸剂产品药品生产批文的转让款410万元。由于丸剂产品药品生产批文过户手续尚未全部办理完毕。因此,公司尚未确认该笔收入。

  截至2019年10月8日,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转让给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牛黄解毒丸、七宝美髯丸、香砂六君丸、天麻丸等4个丸剂产品已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4个品种已办理完成药品生产技术转让手续。其余丸剂产品品种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专家评审及动态现场检查和抽检工作,计划在2019年底前向国家药监局申请办理药品批件注册手续。

  ②公司对深圳研发公司的增资进展情况

  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国发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进行现金增资1,000万元。完成增资后,深圳研发公司的注册资本从500万元变更为1,500万元人民币。

  2019年7月15日,深圳研发公司工商变更备案手续办理完毕。2019年9月25日,深圳研发公司的实缴资本变更为1,500万元人民币。

  ③下属企业GMP、GSP认证的进展情况

  分支机构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滴眼剂原GMP证书于2019年7月24日到期。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和《关于印发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的通知》(国食药监安〔2011〕365号)的规定,国发海洋生物制药厂滴眼剂(含中药前处理和提取)取得了《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GX20190365)。

  控股子公司北海国发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北海医药”)、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钦州医药”)《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即GSP证书)分别于2019年8月26日、2019年8月15日到期。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北海医药、钦州医药申请了重新认证,并取得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和《药品经营许可证》。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7月27日、2019年8月3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

  ④物业租赁协议的变更情况

  2018年11月16日,公司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中路3号的物业出租给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0日,公司与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海中青旅山水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物业租赁合同补充协议》,将原《物业租赁协议》之承租方变更为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海中青旅山水酒店有限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1月17日、2019年7月11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

  ⑤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钦州医药有限公司转让资产

  经公司2019年10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钦州医药将位于钦州市钦南区安州大道西面36号的一宗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以1,300万元转让给广西康美投资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0月15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房产部门已受理了上述标的资产的过户申请,按照《房地产买卖合同》的约定钦州医药已收到了全部的资产转让款1,300万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