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丁立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贺建雄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资产负债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2 利润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短缺,业务开展缓慢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成本随收入的减少而相应减少,且因资金短缺、生产经营恢复慢,相应人工成本及费用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慢,职工薪酬等费用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慢,职工薪酬等费用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短缺、流动性不足,逾期借款未支付,相应利息支出及逾期利息增加所致;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短缺、流动性不足,致使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慢,研发投入减少所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的原因:主要原因是本期诉讼赔偿、违约金、赔偿金及罚款支出的增加所致;

  3.1.3 现金流量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短缺、流动性不足致使生产经营恢复缓慢,经营性收支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及其他投资公司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取得的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于2017年12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苏证调查字2017090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9]68号),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披露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2)。因相关行为导致公司本次违法的事实不属于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不存在触发《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强制退市条件。

  2、公司股票已被暂停上市

  因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且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的财务报表被年报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等情形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二项、第四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24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公司正全力推进债务重整工作,以期引入战略投资者,帮助公司摆脱财务危机。但截至目前仍债务重整工作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流动性风险尚未解除,导致公司业务发展缓慢,盈利能力受限,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可能继续为负,公司股票可能被退市处理。

  3、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的进展

  2018年,公司被深圳市嘉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公司”)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详见公司于2018年6月9日披露的《关于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18-059)。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嘉实公司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该债权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或公司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若重整计划草案获得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并获得受理法院裁定批准,公司债权人将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十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在法院受理审查案件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同时,公司将继续在现有基础上做好日常运营工作。

  4、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启动预重整

  前期申请人深圳金海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申请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电子”)预重整。2019年9月16日,公司收到深圳中院送达的(2019)粤03破申399号《决定书》,决定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千里电子启动预重整。详情请见公司于2019年9月17日披露的《关于法院决定对全资子公司启动预重整的公告》。

  在预重整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法院及管理人推进相关预重整工作,并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5、公司拟实施债务重组化解公司多重重大危机

  2019年5月公司股票已被暂停上市。为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多重重大危机,争取恢复上市,公司管理层积极推进破产重整工作,但截至目前破产重整尚未得到法院受理。如2019年年末公司的重大危机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即公司将不能满足申请恢复上市的条件,公司股票将面临被退市的风险。

  面对这一紧迫局面,公司管理层坚持不懈地寻求解决方案,现拟通过与相关方进行债务重组的方式化解危机。因此,公司管理层拟推进完成下述事项:

  (1)推进业绩补偿承诺的履行

  公司于2015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所购买的资产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电子”)未能在业绩承诺期届满前实现业绩承诺。根据重大资产重组承诺方庄敏、庄明、陈海昌、蒋俊杰、深圳日昇创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承诺方”)与公司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和《盈利预测补偿补充协议》,承诺方应当以保千里电子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度累计实现盈利数与承诺业绩之间的差额部分进行补偿,承诺方所补偿的1,359,971,698股股份应由公司以1元总价回购。

  但截至目前,上述应补偿股份已经被承诺方分别全部质押给多家金融机构,其中535,058,451股已经被司法划转,其余股份已被多家拥有质押权的金融机构陆续启动拍卖或抵债程序,其中公司已知的庄敏股份已被申请24轮司法冻结,因此上述股份回购程序存在实质性障碍,无法实施。

  公司拟与上述股票质押权人共同协商,达成处置方案,完成上述股份回购,履行业绩补偿协议。

  (2)完成业绩承诺补偿后股东权益调整方案

  如公司退市,全体股东权益将受到极大损失,而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债务重组是妥善保障股东合法权益的唯一有效途径,因此股东需要让渡股份进行权益调整。

  权益调整的具体方式为:以1元总价回购业绩承诺所涉1,359,971,698股股票,在回购完成后,相关股东拟让渡该等股票,交由公司处置,用于引进战略投资者、筹集偿债资金、解决相关遗留问题,以及支持公司实现可持续经营。

  (3)制定并推动债务重组方案

  根据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净资产为-535,860.59万元、净利润为-30,879.74万元,严重资不抵债,因此公司迫切需要在短期之内筹集偿债资金,与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实现净资产转正。公司拟通过与债权人协商的方式,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利用战略投资者提供的偿债资金清偿债务,有效解决公司债务危机。

  6、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

  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电子”)、深圳市图雅丽特种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雅丽”)存在涉嫌由原实际控制人庄敏主导下的违规担保事宜,涉及承担担保责任金额合计约为6.52亿元。

  2018年公司下属子公司保千里电子、图雅丽已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宝生银行,请求判决涉嫌违规担保的合同无效。一审已判决,公司败诉。目前,公司已启动上诉,上述案件二审正在进行中,公司正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努力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争取挽回公司损失。

  7、公司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涉及诸多诉讼,公司大部分资产被冻结

  目前,公司存在大额未清偿债务,严重资不抵债。

  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已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江苏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民生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东方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起诉。因起诉方申请诉前保全,公司所持有的下属子公司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公司位于南山的房产均被查封,公司被冻结资金1.81亿元,被查封的存货账面价值4,486.59万元,公司及保千里电子的发明专利被查封。详见公司披露的与诉讼及资产冻结有 关的公告。

  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17年8月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部分中小投资者据此对公司提起诉讼,目前已收到中小投资者起诉案件共1417件,涉及诉讼金额约2.76亿元,其中,1261例已出判决书,36例已撤诉,判决赔偿金额9418.77万元,公司已因此被司法强制划扣38.64万元。针对上述诉讼事项,公司已及时聘请相关的应诉律师工作团队,积极主动地处理该索赔诉讼相关的法律事务,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8、逐步调整完善内部控制制度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审计结论,针对性地对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进行整改,强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完善内部控制运行机制,提升内部控制水平。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正逐步恢复经营,但仍面临流动性不足的风险,盈利能力不足,且逾期债务利息导致财务费用难以在短期内快速下降,公司2019年度累计净利润可能继续亏损。公司目前已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证券代码:600074     证券简称:*ST保千    公告编号:2019-056

  债券代码:145206 债券简称:16千里01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3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丁立红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亲自出席董事5人,全体监事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表决,并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按照《证券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并根据公司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完成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工作。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选举孟伟军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74      证券简称:*ST保千    公告编号:2019-057

  债券代码:145206 债券简称:16千里01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晓凌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亲自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下列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摘要,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2)《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出具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和泄露相关内幕信息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