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董事长刘青春、总经理魏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胡宗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9年7月24日,公司发布《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临2019-31)。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五矿(贵州)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贵铁”)破产。自2018年12月五矿贵铁破产清算由法院受理并指定破产管理人后,公司已丧失对其控制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于难以预估破产管理人处置五矿贵铁资产的结果,目前尚无法预计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矿产”)债权可回收金额,但由于五矿贵铁超额亏损基本接近其对五矿发展、中国矿产的欠款金额,故本次破产清算预计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重大不利影响。2018年10月1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进行破产清算的议案》;2018年12月8日,公司披露了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中国矿产对被申请人五矿贵铁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担任五矿贵铁破产清算案的管理人。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12日、2018年12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进行破产清算的公告》(临2018-5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临2018-66)。

  2、2019年8月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同意五矿发展和中国矿产对下属子公司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贸易”)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6,633.76万元。其中,五矿发展增资5,307.01万元,持股80%;中国矿产增资1,326.75万元,持股20%,增资前后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增资后,五矿贸易注册资本金由3,366.24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临2019-33)。截至目前,五矿贸易增资已完成。

  3、2019年8月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同意五矿发展和中国矿产对下属子公司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物流”)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3亿元。其中,五矿发展增资29,480.06万元,持股98.27%;中国矿产增资519.94万元,持股1.73%,增资前后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增资后,五矿物流注册资本金由3亿元增加至6亿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临2019-34)。截至目前,五矿物流增资已完成。

  4、2019年8月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中国五矿南方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五矿发展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中国五矿南方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南方”)100%股权转让给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格为14,682.94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下属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19-35)。截至目前,五矿南方股权转让已完成,公司确认投资收益5,732.34万元(该财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5、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9年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的担保总额不超过69亿元人民币。公司已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向五矿发展提供金额为20亿元的授信额度。公司先后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分别授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钢铁、中国矿产、五矿贸易以其自身名义使用其中8亿元、7亿元、2亿元授信额度,公司对五矿钢铁、中国矿产、五矿贸易使用上述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综合授信所负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22日、2019年3月20日、2019年4月12日、2019年8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9-0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临2019-10)、(临2019-20)、(临2019-36)。截至目前,公司对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综合授信累计担保总额为17亿元。

  6、2019年8月3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的议案》。因工作调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青春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根据本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青春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魏涛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根据本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临2019-40)。

  7、2019年9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事项以及相关诉讼进展情况。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会计准则对相关案件进行了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临2019-41)。

  8、2019年9月28日,公司发布《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临2019-42)。2019年6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下属子公司五矿钢铁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五矿兰州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25,236.8万元。2019年8月20日,五矿兰州80%股权转让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挂牌截止日为2019年9月17日。截至挂牌公告期届满,未征集到有效意向受让方。依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国有产权转让相关规则,在不改变挂牌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继续将该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方;如改变挂牌条件,将重新征集意向受让方。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转让项目的上述进展情况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预计的股权转让收益能否实现具有不确定性。如后续另有安排,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9、2018年6月1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部分土地及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拟由政府收储的议案》,同意五矿湖铁湘乡本部部分闲置土地(893.77亩)及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由当地政府进行收储,收储总价为24,038.02万元。其中,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收购价款800万元已收回。土地收购价款23,238.02万元拟分两期支付,首期支付9,100万元(即350亩土地收购价款),余款14,138.02万元(即543.77亩土地收购价款)由湘乡市人民政府争取专项土地治理资金,对土地进行治理,并视治理完成情况,分期分批支付。受湘乡市政府方面资金紧张影响,对方未能按协议约定的时间进度支付首期全部款项,截至2019年9月30日,实际支付首期支付转让款2,527.98万元,公司对剩下应收账款计提减值约378.6万元。后续拟与对方重新商定支付安排。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去年同期,由于人民币贬值确认汇兑损失、因钢材及冶金原材料价格波动计提存货跌价,以及因早期历史业务形成的逾期应收账款等遗留问题计提或确认损失等综合因素,对公司损益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出现亏损。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进一步集中精力提升业绩,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实现扭亏为盈。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所好转。

  ■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9-44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5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6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9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9年1-9月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共计提坏账准备39,852,829.49元,转回坏账准备71,916,964.58元,因计提与转回坏账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增加公司利润总额32,064,135.09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1,117,046.13元,转回存货跌价准备4,506,952.11元,因计提与转回存货跌价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公司利润总额16,610,094.02元;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本期未计提减值准备。以上计提减值准备60,969,875.62元,转回减值准备76,423,916.69元,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增加公司利润总额15,454,041.07元。

  公司及下属公司依据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19-46)。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同意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同意正式对外披露。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推荐魏涛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推荐魏涛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已对魏涛先生的董事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核。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上述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调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的议案》

  根据2019年度公司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实际发生金额,结合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同意将公司2019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由50亿元调整为70亿元,并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作以下授权: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层决策具体操作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机构、确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以开展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具体额度等。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的公告》(临2019-47)。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修订本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

  同意修订《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修订本公司〈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

  同意修订《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修订本公司〈投资决策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修订《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决策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关于修订本公司〈内部审计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议案》

  同意修订《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择机召开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通知将另行发出。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外,公司董事会审阅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务工作报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9-45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5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9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9年1-9月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共计提坏账准备39,852,829.49元,转回坏账准备71,916,964.58元,因计提和转回坏账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增加公司利润总额32,064,135.09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1,117,046.13元,转回存货跌价准备4,506,952.11元,因计提和转回存货跌价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公司利润总额16,610,094.02元;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本期未计提减值准备。以上计提减值准备60,969,875.62元,转回减值准备76,423,916.69元,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增加公司利润总额15,454,041.07元。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19-46)。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该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和损害公司、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

  4、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监事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外,公司监事会审阅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务工作报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9-46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和资产核销的内部控制制度》(以下简称《内控制度》)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非流动资产等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确认存在减值的,计提减值准备(相关数据为未经审计的数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一)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依据《内控制度》所规定的方法和比例,公司2019年1-9月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共计提坏账准备39,852,829.49元,转回坏账准备71,916,964.58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9,811,476.51元,转回坏账准备43,400,459.56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10,041,352.98元,转回坏账准备28,516,505.02元,因计提与转回坏账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增加公司利润总额32,064,135.09元。

  单位:人民币元

  ■

  (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内控制度》的要求,公司2019年1-9月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1,117,046.13元,转回存货跌价准备4,506,952.11元,因计提与转回存货跌价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公司利润总额16,610,094.02元。

  单位:人民币元

  ■

  本报告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商品主要为:钢材、铬矿、煤炭、锰矿、铁合金。

  单位:人民币元

  ■

  (三)非流动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本期未计提减值准备。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以上计提减值准备60,969,875.62元,转回减值准备76,423,916.69 元,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增加公司利润总额15,454,041.07元。

  三、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及下属公司依据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9-47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将2019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额度由50亿元调整为70亿元,增加20亿元。在该额度范围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办理具体保理及贴现业务,业务期限为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每笔业务期限以单项保理及贴现合同约定期限为准。

  ●本次调整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调整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基本情况概述

  2019年3月29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2019年4月27日,公司2018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2019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公告》(临2019-16)、《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19-21)。

  二、2019年度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调整情况

  根据2019年度公司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实际发生金额,结合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对2019年度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额度进行调整,由原预计金额50亿元调整为70亿元,增加20亿元。在该额度范围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办理具体保理及贴现业务,业务期限为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每笔业务期限以单项保理及贴现合同约定期限为准。

  三、业务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公司范围: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市五矿电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五矿供应链商业保理(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等本公司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交易对方:中国工商银行、其他国内商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

  四、业务及拟签订合同主要内容

  交易标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部分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

  合作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其他国内商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具体合作机构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层根据合作关系及综合资金成本、融资期限、服务能力等综合因素选择。

  合作方式:商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受让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服务。

  业务规模:2019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

  业务期限: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每笔业务期限以单项保理/贴现合同约定期限为准。

  费率:根据单笔业务操作时具体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由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相关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协商确定。

  主要责任说明:1、开展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上述业务相关机构若在约定的期限内未收到或未足额收到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上述业务相关机构无权向公司追索未偿融资款及相应利息。2、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合同以相关机构固定格式的《国内保理/贴现业务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为准。

  五、业务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降低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减少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管理成本,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公司整体利益。公司基于2019年度业务实际情况对预计额度进行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支持相关业务的开展。

  六、本次交易审议意见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19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公司2019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由50亿元调整为70亿元,并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作以下授权: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层决策具体操作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机构、确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以开展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具体额度等。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经审慎核查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开展该项业务有利于加快公司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额度调整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对2019年度该项业务预计额度进行调整。同意授权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层决策具体操作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