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林钻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为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游发禄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

  本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依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规定变更财务报表的格式,因此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影响,导致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较大。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说明:

  1. “交易性金融资产”系自本报告期初始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本报告期末主要是持有的其他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

  2.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由于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调整减少;

  3. “其他应收款”变动是由于收回捷康借款本金及利息;

  4.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是由于基金理财投资减少;

  5.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由于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调整减少;

  6.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变动是由于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调整增加;

  7. “在建工程”变动是由于工程项目增加;

  8. “应付票据”变动是由于票据结算增加;

  9. “应交税费”变动是由于销售收入减少及税率降低等原因;

  10.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变动是由于纸品公司融资租赁款分期偿还引起;

  11. “其他流动负债”变动是由于预提费用减少;

  12. “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变动是由于应付内退人员福利费减少;

  13. “递延所得税负债”变动是由于股票市值变动增加;

  14. “其他综合收益”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调整减少;

  15. “未分配利润”变动是由于本期利润增加和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

  3.1.2利润表相关科目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说明:

  1.“其他收益”变动是由于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

  2.“投资收益”变动是由于去年出售股票证券收益;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是由于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增加;

  4.“资产减值损失”变动是由于本年坏账转回;

  5.“资产处置收益”变动是由于处置固定资产收益减少;

  6.“营业外收入”变动是由于与非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和债务重组利得增加;

  7.“营业外支出”变动是由于去年纸业公司诉讼赔款引起;

  8.“所得税费用” 变动是由于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增加。

  3.1.3现金流量表相关项目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是由于本期收回捷康公司本金及利息;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是由于本期收回基金投资。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9-018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召开情况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九名,实际表决的董事九名,分别为:林钻煌先生、吴堃先生、王为民先生、莫善军先生、龚慧泉先生、方宇女士、张重义先生、余兵先生、魏佳先生。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本议案的 0票,弃权 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期披露的《两面针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9)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本议案的 0票,弃权 0票。

  三、 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9-019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为确保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董事会拟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经双方沟通,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费5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28万元,合计78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符合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资格要求,在国内行业综合排名前列,央企及省属大型特大型国企客户逾百家,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实力雄厚。

  三、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地了解,经审议,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予以事前一致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经认真核查相关资料,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进行审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的工作需求。我们认为本次选聘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审议程序,能够保证公司会计报表的审计质量,不会损害全体股东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意续聘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4.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9-020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要求,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 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

  ■

  三、 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情况

  ■

  四、 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