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忠国、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晓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晓春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主要是本报告期根据液晶面板项目及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建设进度安排,投资支出增加。

  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增加。

  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主要是本报告期部分银行承兑汇票到期结算,收回资金。

  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液晶面板销量增加,应收货款增加。

  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根据液晶面板项目建设进度安排,支付的采购、工程等预付款项增加。

  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新增政府补贴款。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增值税进项税额留抵增加。

  投资性房地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相关房屋建筑物从固定资产转入投资性房地产。

  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主要是本报告期液晶面板、液晶玻璃基板项目部分完工,由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新增银行流动贷款。

  应付票据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主要是前期开具的部分银行承兑汇票在本报告期到期支付结算。

  预收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主要是本报告期结算了前期部分预收货款。

  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主要是本报告期支付了上年末计提的职工薪酬奖励。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末将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从长期借款调整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2)报告期公司利润构成变动情况的说明

  ■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1)本期液晶面板一期、二期项目均已转固运营,面板产品收入增加;(2)G8.5玻璃基板后加工生产线本期转固运营后产品收入增加;(3)随产品销量增加、收入增加,相关销售成本、运输费等大幅增加。

  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液晶面板项目转固运营后,本期生产运营设备维保费、固定资产折旧增加。

  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为推动液晶面板和液晶基板玻璃项目的发展,增加了相关研发投入。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1)根据液晶面板、液晶玻璃基板项目进度及筹融资计划安排,本期银团借款增加,借款利息增加;(2)液晶面板项目转固运营后,本期损益化财务费用增加;(3)受汇率波动影响,本期汇兑损失增加。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项目变动情况的说明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集成电路企业设备留抵退税额3.3亿元,本报告期尚未收到此项退税。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随着液晶面板项目的进展,项目投资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归还到期借款本金较上年同期减少。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9-040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2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通过《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9-041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通过《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并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监事会认为,该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9-042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关于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和期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以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82号)核准,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51,632,044股,募集资金总额1,92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904,066.59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9月26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17]第1-00158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1、本公司已向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光电”)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增资1,386,937万元。截止目前,彩虹光电已使用募集资金1,388,777.10万元(含利息)。彩虹光电公司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已于2018年底实现一、二期(120K)满产目标,全面进入生产运营阶段。

  2、本公司已向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液晶”)实施首次增资10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64,784.03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5,684.41万元(含利息)。合肥液晶8.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已于2019年9月底点火投入试运行。

  3、本公司已向彩虹光电增资34,790万元,建设彩虹康宁(咸阳)合资项目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截止目前,该项目实际支付募集资金19,712.16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5,422.48万元(含利息)。

  4、本公司已向成都虹宁显示玻璃有限公司、咸阳虹宁显示玻璃有限公司分别注资7,045.65万元,建设8.6+代TFT-LCD玻璃基板后加工生产线。截止目前,成都虹宁、咸阳虹宁项目已建设完成,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0万元。

  5、经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肥液晶累计以闲置募集资金77.2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48.70亿元已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截止目前公司实际使用28.50亿元(经2018年11月20日和2019年2月15日董事会审议批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6、截止目前,本公司、彩虹光电、合肥液晶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累计余额为63,085.75万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彩虹光电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及进展,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超前需要资金时,公司及时将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审议程序

  2019年10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彩虹光电以不超过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专项意见

  1、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1、彩虹光电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内部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2、彩虹光电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有利于避免募集资金闲置,充分发挥其效益,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对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无异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彩虹光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且不会影响到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同时还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3、监事会意见

  彩虹光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