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38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1日分别以专人、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文件送达通知。

  2、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应出席会议董事7名,实际到会7名。

  4、会议由董事长熊强先生主持,公司高管人员、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于2019年7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9年8月2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资金需求,保证公司稳定经营,经公司与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公司拟向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3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上述综合授信采用由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为公司及关联公司提供借款或担保,或收购公司及关联公司对外负债等方式进行,授信范围内具体使用金额、授信期限、授信利率、办理方式等由各方另行签订协议约定。同时公司及关联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为上述综合授信项下的借款和担保提供担保及反担保措施,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述综合授信的申请、文书签订等相关事宜。

  目前,公司因经营性资金需求,将在上述授信额度内提取借款3,023万元,期限一年,年利率12%,公司子公司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为公司本次提款提供担保,期限一年。

  鉴于:公司综合授信中借款人为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为公司控股股东武信投资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东,故公司董事熊强先生、李剑先生、张波先生为关联董事。在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熊强先生、李剑先生、张波先生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担保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39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9年8月2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资金需求,保证公司稳定经营,经公司与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公司拟向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3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上述综合授信采用由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为公司及关联公司提供借款或担保,或收购公司及关联公司对外负债等方式进行,授信范围内具体使用金额、授信期限、授信利率、办理方式等由各方另行签订协议约定。同时公司及关联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为上述综合授信项下的借款和担保提供担保及反担保措施,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述综合授信的申请、文书签订等相关事宜。

  目前,公司因经营性资金需求,将在上述授信额度内提取借款3023万元,期限一年,年利率12%。公司子公司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为公司本次提款提供担保,期限一年。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名称: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七一街1号

  法定代表人:熊强

  注册资本:35,64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0011831278X6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商品零售、酒店、对船供应、进出口贸易、免税商品;农副产品收购;客房写字间出租、会议服务、企业管理服务、广告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

  (三)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四)本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

  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贷款人: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数额和期限

  保证人所担保的主债权的种类和数额为主合同项下主债权的种类和数额,其币种为人民币,种类为经营性贷款,本金数额为3,023万元。

  (二)保证方式

  保证人提供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三)保证范围

  保证人保证的范围为:本合同约定的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逾期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四)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贷款还款期届满之日起二年(贷款还款期见主合同)。若发生法律规定的或主合同约定的事由,导致主合同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主合同提前到期之日起二年;主合同项下贷款分期偿还的,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到期之日起二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资金需求,保证公司稳定经营,公司前期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向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3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本次提款金额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之内,同时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为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经营需要,其为公司担保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担保风险较小并可控,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16,850.45万元(不含上述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内的子公司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16,850.45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2)等相关公告)。

  六、备查文件

  (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担保协议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