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谌志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文哲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少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增强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公司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变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对上年同期数据进行了调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于9月18日以持有的9,891,200股本公司股份换购对应市值的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持有的4,945,600股本公司股份换购对应市值的博时中证央企创新驱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中国电子持股比例降至42.13%。

  此外,中国电子之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241,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25%。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根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子公司中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软服务)与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按照协议约定,芜湖市中级人法院准予原告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政府撤回对中软服务的起诉,弋江区人民政府已收回二期土地,中软服务已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2017年4月17日、2018年1月4日、2018年6月21日、2019年6月19日、7月5日、7月16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2、根据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子公司中软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软系统)申请并取得中国电子委托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电财务)发放的高新电子专项低息贷款1.5亿,公司按照 65.3%的持股比例为中软系统的该贷款提供 9795 万元的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中软系统用其持有的迈普通信 7562.07 万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 32.37%)质押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目前,已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2019年7月26日、8月14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根据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司在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中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业定位于自主安全、军民合作相关项目的研发、实施和运营维护,以及区域电子政务业务的建设与推广。2019年9月23日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及 2019年8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4、根据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司拟以合计120万元的价格收购子公司中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软服务)的全部少数股东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软服务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10月12日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及 2019年8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5、根据第六届董事会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司子公司中软系统与关联方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参股公司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其中中软系统出资9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目前,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其他详情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9月10日、10月1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6、根据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同意子公司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软件)以未分配利润82,825,695元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后,长城软件注册资本由167,174,305元增至250,000,000元,公司对长城软件的持股比例仍为100%。2019年10月15日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及 2019年9月1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7、根据第六届董事会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司在海南澄迈县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中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 万元,主业定位于海南的业务平台公司和中国软件研究院的分平台,主要从事自主安全等相关项目的研发、实施和运营维护。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其他详情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9年9月1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8、根据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司参股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达梦)拟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武汉达梦注册资本不超过5700 万元,公司在武汉达梦的出资额仍为1,437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由33.42%稀释至不低于25.21%。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及 2019年9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9、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于2019年3月16日任期届满。公司决定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换届延期。同时,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完成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目前,公司董监事会换届工作正在推进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及 2019年3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10、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与其全资子公司中电有限分别于2017年1月16日、2018年3月26日签署了《股份划转协议》及《股份划转协议的补充协议》,中国电子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23,190,246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有限。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7年1月18、19、20日、2018年3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