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 600749   证券简称:西藏旅游  公告编号:2019-050号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份回购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通过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在350万-700万股之间,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5元/股(含)。所回购股份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详见公司公告2019-044号、2019-047号)。

  根据《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首次实施股份回购的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首次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88%,成交价为10.0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01,200元(不含交易费用)。公司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实施本次回购计划,并将在回购期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49     证券简称:西藏旅游     公告编号:2019-051号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西藏旅游”)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并于4月19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4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且将在新的募投项目确定、有明确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不得影响募投项目使用。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请参考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0号)。

  一、现金管理及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9年4月25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合同(机构版)D》,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43,000万元办理结构性存款业务,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70%。详请参考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2号)。公司于2019年7月25日到期赎回上述结构性存款,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70%,收回本金43,000万元,获得利息收益人民币396.66万元。

  2019年7月26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机构版)》,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43,000万元办理结构性存款业务,预期年化收益率3.80%。详情参考公司通过制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8号)。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到期赎回上述结构性存款,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80%,收回本金43,000万元,获得利息收益人民币407.38万元。

  二、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10月29,公司使用上述到期赎回的结构性存款本金20,000万元,继续于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办理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双方签署了《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机构版)》,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现金管理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酒店建设和休闲娱乐项目设备购买相关的募投项目终止后,公司正积极筹划新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未来新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计划,且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新的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也可以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现金管理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结构性存款为保本型产品,在上述投资期间,公司将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评估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现金管理风险。

  五、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4月19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相关议案。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106,000万元,包含前述已到期赎回的86,000万元,以及尚未到期的结构性存款20,000万元(滚动续存),未超出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