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54 证券简称:*ST中安 公告编号:2019-081
债券代码:136821 债券简称:安债暂停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转让应收账款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6日公告《关于下属子公司转让应收账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9),披露下属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消技术”)拟将业务经营中形成的5,476万元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厚资产”),转让价款合计为3,788万元,现就前述公告补充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中安消技术于2014年、2015年期间与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因设备采购、工程施工等经营活动产生的应收账款,其中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3,667万元,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1,809万元。合计金额5,476万元。

  二、本次交易标的的减值计提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次交易标的之一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应收款按账龄分析法应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3,667万元人民币(经审计),其中2018年以前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3,777万元人民币,2018年因收到回款110万,冲回坏账准备金额110万元人民币(经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应收款按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金额1,809万元人民币(经审计),其中2018年以前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543万元人民币,2018年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1,266万元人民币。合计5,476万元。

  三、其他

  1、本次交易对方为国厚资产系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布和财政部备案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国厚资产以不良资产业务为核心,收购、管理、经营和处置各类金融企业和非金企业的不良资产,并通过追加投资、债务重组、债转股、企业重整、困境企业托管与救助等多种方式,为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国厚资产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故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2、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订交易协议并收到相应款项,本次交易签署的交易协议未附回购条款。

  3、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收回以前年度已计提的应收账款,前述应收账款对应所计提的坏账准备将全部冲回,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约3,100万元人民币,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以最终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