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谢华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丽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应收票据:2019年适用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准则规定,将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应收票据调整至其他流动资产列示。

  2、应收账款: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应收账款增加。

  3、预付账款: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预付账款及项目建设预付账款增加。

  4、其他应收款: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其他应收款增加。

  5、存货:TDI库存增加。

  6、其他流动资产:2019年适用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准则规定,将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应收票据调整至其他流动资产列示。

  7、在建工程:本期新增项目建设投资。

  8、 应付票据: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应付票据减少。

  9、应付账款: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应付账款减少。

  10、预收款项: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预收款项增加。

  11、应付职工薪酬: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发放2018年末计提的年终奖所致。

  12、应交税费:报告期内支付2018年末计提的税金。

  13、其他应付款: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其他应付款增加。

  1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本期偿还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

  15、长期借款:本期增加银行贷款。

  16、其他综合收益:2019年适用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准则规定,将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应收票据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17、专项储备:本期安全投入增加。

  18、营业收入:主要原因是主营产品价格降低,销量减少导致收入降低。

  19、税金及附加:收入降低导致税金及附加降低。

  20、管理费用:主要原因是检修费同比减少,项目建设人员调整,工资及各项计提相应调整。

  21、研发费用:本期加大研发投入。

  22、财务费用:由于经营积累,资金的平均余额增加,导致利息收入增加。

  23、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转回存货损失。

  24、资产处置收益:本期无资产处置。

  25、营业外收入:本期收到政府补助煤改气补贴。

  26、营业外支出:上期发生产成品非正常损耗。

  27、所得税费用:本期利润降低,所得税费用减少。

  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产品售价降低,销量减少,收到的现金减少。

  2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项目建设投入增加。

  30、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增加银行贷款且上期偿还大量贷款及利息。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谢华生

  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230             股票简称:沧州大化          编号:2019-37号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5日下午2:30在公司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6人,独立董事姚树人、郁俊莉、周文昊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人数符合公司章程规定要求。会议由副董事长钱友京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已于2019年10月18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230             股票简称:沧州大化          编号:2019-38号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1、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变动说明:

  2019年第三季度,国内各厂家生产正常,TDI供应量充足,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价格保持低位;2019年第三季度,烧碱国内需求减弱,价格下降。

  2、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变动说明:

  三季度甲苯市场整体强势上行,能源及大宗化工产品上涨带动甲苯市场买盘追涨,行情于9月底冲至年内新高;受中石油销售政策调整,天然气价格下调。

  三、其他说明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