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663 股票简称:永安林业 编号:2019-059
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
违规对外担保并构成关联担保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 年4月29日刊登了《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并构成关联担保 的风险提示公告》、7月13日刊登了《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并构成关联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福建森源家具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家具”)违反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为福建森源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3,000 万元银行贷款、福建森源贸易有限公司 1,995 万元银行贷款及福建省洪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900 万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于2019 年4月29日下发《关于对苏加旭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2019]15号)。截止 2019 年7月10日,森源家具已解除对福建森源贸易有限公司1,995万元银行贷款、福建省洪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900 万元银行贷款的担保。

  近日, 森源家具全资子公司广东森源蒙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森源”)收到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安洪濑支行(以下简称“泉州银行洪濑支行”)《担保人履行责任通知书》,目前,广东森源为主债务人福建森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投资”)担保的债务本金人民币15,000万元整及尚欠利息(含罚息)人民币2,219,424.23元债务逾期,广东森源作为担保人应按担保合同约定履行担保责任。

  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获取的企业信用报告中发现,广东森源存在违规对外担保的行为,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况

  ■

  二、违反的相关规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应报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披露,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股东苏加旭违反《公司章程》中关于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未履行公司对外担保事项正常的决策流程及签字用印流程,私自办理上述对外担保相关手续,未通知上市公司董事会、相关董监高。在上述担保期间,公司及审计机构所获取的询证材料及中国人民银行的企业信用报告中均未发现上述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之前未知悉上述事项。

  三、可能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上述违规担保行为存在被担保权人行使担保权从而造成损失的风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之规定: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有权对其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四)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上述违规担保可能导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四、构成关联担保的说明

  由于森源投资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苏加旭的关联公司,广东森源为森源投资所提供的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五、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已要求股东苏加旭尽快解除上述违规担保。

  公司将对违规担保情况进一步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