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002963          证券简称:豪尔赛         公告编号:2019-001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9〕661号同意,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证证券交易所上市,    证券简称为“豪尔赛”,证券代码为“002963”。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3,759万股股票将于2019年10月28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记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审计了本公司的财务报表,包括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6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1-6月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并出具了广会审字【2019】G18036160246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合并报表主要数据如下: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四)主要财务指标

  ■

  注:2019年1-6月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为年化周转率;2019年1-6月公司无利息支出,不适用利息保障倍数。

  四、公司财务报告截止日后主要经营状况

  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的审计截止日为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经营情况良好,公司经营模式、研发、采购、设计、施工、销售、款项回收、主要核心业务人员、税收政策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等方面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审计截止日后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48,268.38万元,较上年末增长42.20%;公司负债总额达到65,492.68万元,较上年末增长56.31%。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945.4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411.7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9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325.5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9.54%。

  在公司所处行业及市场处于正常发展状态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预测情况,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区间为108,100.00万元至129,720.00万元,较上年增长幅度为17.26%至40.71%;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21,186.10万元至25,423.32万元,较上年增长幅度为24.03%至48.84%。(上述2019年财务数据系公司对经营业绩的合理估计,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或审阅,亦不构成盈利预测)。

  若实际经营情况与公司初步预测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 行披露,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经济增速和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公司所处的照明工程施工、设计行业与宏观经济发展周期有着较强的相关性,经济增速和宏观经济的波动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建筑行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从而对照明工程施工和设计业务的经营造成影响。因此,经济增速放缓、宏观经济波动都将影响本公司的业务发展,给公司发展和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二)市场竞争风险

  照明工程行业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已日趋壮大并步入跨越式发展阶段,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随着美丽中国、绿色城市、夜游经济等理念的深入人心及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照明工程行业开始吸引各类社会资本进入,行业内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截至2019年6月30日,根据住建部网站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结果,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的企业有400余家,拥有照明工程专项设计甲级资质的企业有109家,同时拥有上述两项最高资质的企业有94家。

  豪尔赛是行业内同时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照明工程专项设计甲级资质的企业之一,在经营业绩、业务水平、市场品牌等方面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随着今后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和行业管理体制的逐步完善,照明工程行业竞争将更为激烈,优胜劣汰的局面也将更加突出。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可能使公司的市场份额出现下降,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及稳步提升。

  (三)客户集中风险

  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1-6月,公司前五名客户营业收入金额合计分别为11,999.34万元、26,177.10万元、61,916.79万元、50,766.15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2.72%、53.89%、67.16%、85.96%,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主要是公司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知名度较高、口碑较好,主要承接行业内的重点工程和大型项目,单个项目金额较大所致。

  照明工程行业属于项目型业务,公司需要不断开拓新客户、承接新业务以保证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如公司市场开发策略不符合市场变化或不符合客户需求,则公司存在不能持续、稳定的开拓新客户和维系老客户新增业务的可能,从而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四)应收账款回款滞后和坏账风险

  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6月末,公司账龄在2年以内的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分别为19,368.45万元、26,832.41万元、58,947.78万元、63,984.94万元,占比分别为83.31%、82.63%、88.12%、86.96%,应收账款整体回款质量较好,但仍存在部分业主或总承包方未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及时付款的情形,从而使得公司的应收账款存在回款滞后的风险;另外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应收账款合理估计并充分计提坏账准备,亦制定了完善的应收账款催收和管理制度,但如果个别客户因经营问题导致公司无法及时足额收回应收账款甚至发生坏账损失,将对公司的现金流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五)资金周转风险

  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688.62万元、1,545.45万元、4,864.55万元、6,670.03万元。由于公司主要从事照明工程施工业务,需要根据项目进展的具体情况,分阶段先期支付投标保证金、预付款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周转金等各种款项。近年来公司照明工程施工业务快速发展,承接的工程项目在规模和金额上不断创出新高,使得公司需要先期垫付的资金额不断增加。同时,客户在业务结算和付款时,需要根据项目进度进行分期结算、分期付款,公司先期垫付的各种款项短期内不能全部收回,从而影响了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如果客户不能按时结算或及时付款,将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及使用效率。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第四节风险因素”等相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63           证券简称:豪尔赛          公告编号:2019-002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任期于2019年10月届满,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换届工作,鉴于公司目前处于发行上市期间,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正在进行中,为确保公司相关工作的准确性、连续性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决定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延期换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也相应顺延。公司将加快推进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届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换届选举工作进程,并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在换届选举完成之前,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全体董事、第一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特此公告。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