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摘要

  (上接A53版)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续上表)

  ■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是物业管理服务、物业增值服务和餐饮服务收入,2016年至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分别为62,111.02万元、76,708.04万元、88,544.46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9.93%、99.94%、99.95%,2018年1-6月、2019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分别为42,421.75万元、48,965.65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9.96%、99.95%,主营业务占比突出。公司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自有房产对外租赁收入,占比很低,对营业收入影响很小。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项目数量和管理面积持续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在管项目和管理面积变动情况,请参见招股说明书“第六节 业务和技术”之“四、发行人主要业务情况”之“(三)主要业务销售情况”之“4、主要业务销售量及价格变动情况”相关内容。

  (2)营业成本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主要是物业管理服务、物业增值服务和餐饮服务业务成本,各期金额分别为47,719.96万元、60,309.21万元、69,757.35万元、38,536.71万元,占营业成本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9.98%、99.99%、99.99%、99.99%,主营业务占比突出。公司其他业务成本主要是对外租赁房产的折旧费用,占比很低,对营业成本影响很小。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变动情况详见下表:

  ■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呈现波动增长趋势,与营业收入变动趋势保持一致,主要是管理的物业项目数量和规模增加导致的相应成本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基本保持稳定,主要得益于公司稳健的经营方式和有效的成本控制。

  (3)营业毛利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毛利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各期,公司实现营业毛利的金额分别为14,427.99万元、16,437.00万元、18,819.46万元、10,450.16万元,其中主要是主营业务毛利。报告期内各期,主营业务毛利分别为14,391.05万元、16,398.83万元、18,787.12万元、10,428.94万元,占营业毛利的比例分别为99.74%、99.77%、99.83%、99.80%。营业毛利的增长,主要是主营业务毛利持续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按业务类型分类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增长主要是物业服务毛利持续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各期,物业服务毛利分别为14,243.82万元、16,257.16万元、18,677.98万元、10,432.15万元,占主营业务毛利的比例分别为98.98%、99.14%、99.42%、100.03%。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项目数量和管理面积持续增加,物业服务收入持续增长,带动了物业服务毛利的不断增长。

  由于餐饮服务项目数量和规模的下降,餐饮服务的毛利也呈现下降趋势。

  (五)股利分配政策与实际分配情况

  1、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为:公司应当执行稳定、持续的利润分配原则,公司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范围。公司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本公司股利分配的一般政策如下:

  1、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2、提取法定公积金10%;

  3、提取任意公积金;

  4、支付股东股利。

  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

  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金将不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将不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2、最近三年及一期股利实际分配情况

  发行人最近三年及一期股利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根据发行人2016年1月27日的股东会决议和2016年6月15日的股东会决议,2016年发行人合计向全体股东分配现金股利8,803.32万元(含税)。

  根据发行人2017年5月10日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2017年发行人向全体股东分配现金股利3,000.02万元(含税)。

  根据发行人2018年4月20日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2018年发行人向全体股东分配现金股利4,000.00万元(含税)。

  根据发行人2019年2月20日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2019年发行人向全体股东分配现金股利5,373.20万元(含税)。

  (六)发行人子公司及分公司情况

  1、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截止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公司拥有9家控股子公司,2016年至今曾注销1家控股子公司。公司下属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1)重庆益客精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

  精橱餐饮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0年12月9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渝名称预核准字[2010]渝中第295639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企业名称为:重庆精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11年1月6日,重庆鑫凯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重鑫验字[2011]第0013号”《验资报告》,确认截至2011年1月6日,公司已收到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文豪仕酒店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次缴纳的注册资本10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

  2011年1月12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核发注册号为50010300010410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精橱餐饮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2012年12月2日,精橱餐饮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精橱餐饮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减少到100万元,股东的出资比例不变。

  2013年2月20日,精橱餐饮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精橱餐饮的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减资未办理通知和公告债权人的手续,不符合当时《公司法》(2005年10月27日发布,2006年1月1日实施)第一百七十八条第二款“公司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十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三十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三十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的规定。

  公司说明,精橱餐饮本次减资完成后,未有债权人提出任何异议,故本次减资虽然未办理通知和公告债权人的相关手续,但实质上未损害债权人的利益。

  实际控制人王宣、李茂顺、陈建华、廖才勇出具《承诺函》,承诺如因上述减资未履行通知和公告债权人的程序,而导致今后债权人或相关权利人追究新大正或精橱餐饮责任,或相关主管部门对新大正或精橱餐饮作出行政处罚,由此造成新大正或精橱餐饮经济损失的,其于实际损失发生后十天内全额补偿给新大正或精橱餐饮,确保新大正或精橱餐饮不因上述情形而遭受任何经济损失。

  《公司法》第一百七十八条的立法目的是为了保护债权人的利益,防止公司通过减资来转移资产、逃避债务,损害债权人利益。因此,本次减资虽然程序上存在瑕疵,但实质上未造成债权人损失,亦未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同时根据实际控制人的承诺,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不会因此而发生经济损失。因此,精橱餐饮本次减资未履行通知和公告债权人程序不构成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的实质性障碍。

  2013年12月5日,精橱餐饮召开股东会,同意重庆文豪仕酒店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将其在精橱餐饮的45万元出资额转让给大正有限。

  2013年12月10日,精橱餐饮就上述事项完成本次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精橱餐饮的股权结构如下:

  ■

  (2)重庆高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

  高筹智能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4年10月10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渝名称预核准字 [2014]渝中第3143618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名称为:重庆高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6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核发注册号为50010300748322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高筹智能成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18年5月28日,高筹智能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30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增资部分由新大正出资700万,出资时间为2024年6月1日前,出资方式均为货币。

  2018年6月7日,高筹智能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高筹智能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注:上述出资额中,新大正实缴700万元,高筹智能《公司章程》规定剩余出资额的出资期限为2024年6月1日前。

  (3)重庆智邦整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智邦整合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4年9月16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渝名称预核准字[2014]渝中第3130492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名称为:重庆智邦整合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2014年9月24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核发注册号为50010300508593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智邦整合成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注:上述实缴出资额为100万元,智邦整合《公司章程》规定出资期限为2024年9月30日前。

  (4)重庆大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

  大疆商业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6年9月20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渝名称预核准字[2016]渝中第3202119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名称为:重庆大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9月23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核发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00103MA5U7RLM9B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大疆商业成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18年1月25日,大疆商业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加500万元;增加部分由股东新大正出资400万元,出资时间为2038年1月1日前,出资方式均为货币。

  2018年2月1日,大疆商业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疆商业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注:上述实缴出资额为50万元,大疆商业《公司章程》规定出资期限为2038年1月1日前。

  (5)重庆大世界保洁有限公司

  ■

  大世界保洁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04年01月17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企业(字号)名称核准通知书》,核准企业名称为:重庆大世界保洁有限公司。

  2004年02月23日,重庆前进博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博远验[2004]2049号”《验资报告》,确认截至2004年02月23日,大世界保洁已收到出资各方缴纳的注册资本5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

  2004年3月11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大世界保洁核发注册号为5001032108137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大世界保洁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08年4月15日,大世界保洁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大世界保洁增加注册资本50万元,增资部分由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

  2008年5月30日,重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重立会验[2008]第559号”《验资报告》,确认截至2008年5月23日,公司已收到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5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

  2008年6月19日,大世界保洁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世界保洁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08年8月15日,大世界保洁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王宣将其持有大世界保洁4.5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何小梅,将其持有大世界保洁0.5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何刚;大正有限将其持有大世界保洁1万元出资额转让给何刚。

  2008年8月10日,大正有限、王宣分别与何刚、何小梅就上述事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转让价格与上述相应转让的出资额一致。

  2008年9月17日,大世界保洁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世界保洁股权结构如下:

  ■

  2016年12月6日,大世界保洁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公司注册资金由100万增加到1,000万,增资部分由新大正出资846.00万,何小梅出资40.50万,何刚出资13.50万,出资时间均为2016年12月31日前,出资方式为货币。

  2016年12月26日,大世界保洁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世界保洁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17年12月20日,大世界保洁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何小梅将所持大世界保洁45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新大正,何刚将所持大世界保洁15万元出资额转让给新大正。

  2017年12月13日,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重庆大世界保洁有限公司股权事宜所涉及的重庆大世界保洁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开元评报字[2017]650号),确认大世界保洁股东全部权益于评估基准日(2017年6月30日)市场价值的最终评估结论为731.99万元。

  新大正分别与何小梅、何刚就上述事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新大正向何小梅受让上述股权的价款为32.85万元,向何刚受让上述股权的价款为10.95万元。

  2018年2月6日,大世界保洁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世界保洁股权结构如下:

  ■

  注:上述出资额中实缴出资额为100万元,大世界保洁《公司章程》规定的剩余出资额的出资期限为2036年12月31日前。

  (6)成都嘉峰世界清洁保养有限公司

  ■

  成都嘉峰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07年04月02日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登记内名预核内字[2007]第0100070402206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名称为:成都嘉峰世界清洁保养有限公司。

  2007年04月26日,成都嘉峰世界清洁保养有限公司取得成都市锦江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注册号为510104000033797《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成都嘉峰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7)重庆大正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

  大正保安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3年8月5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渝名称预核准字[2013]渝中第386871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名称为:重庆大正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2013年11月30日,重庆华联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重华会验(2013)第212号”《验资报告》,确认截至2013年8月9日,大正保安已收到股东缴纳的注册资本合计10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

  2014年1月9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向大正保安核发注册号为500103000408432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大正保安成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17年7月19日,大正保安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由现有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部分由新大正出资720万,出资时间为2037年12月31日前,大世界保洁出资180万,出资时间为2037年12月31日前,出资方式均为货币。

  2017年9月19日,大正保安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正保安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注:上述出资额中,新大正实缴80万元,大世界保洁实缴20万元,合计实缴100万元,大正保安《公司章程》规定剩余出资额的出资期限为2037年12月31日前。

  (8)重庆大正融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

  大正融信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01年08月08日,重庆博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博远验[2001]8061号”《验资报告》,截至2001年08月08日,大正融信已收到注册资本50万元,均为货币出资。

  2001年10月19日,重庆大正融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注册号为500106180082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大正融信成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2017年2月18日,大正融信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重庆长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大正融信2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朱朝霞。

  2017年2月10日,重庆长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朱朝霞就上述事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转让价格为20万元。

  2017年3月9日,大正融信就上述事项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变更后,大正融信结构如下:

  ■

  根据大正融信出具的说明文件以及发行人相关财务资料,报告期内,除发行人及子公司高筹智能向大正融信提供维修维保业务、大正融信向发行人支付分红款外,大正融信与发行人不存在其他业务往来或资金往来。大正融信主要供应商中,重庆金地清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力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与发行人主要供应商重合。除此之外,大正融信与发行人主要客户和供应商之间无关联关系或资金往来,其主要客户、供应商不与发行人的主要客户、供应商重合。大正融信系发行人控制的企业,故不会与发行人构成同业竞争,不会对本次发行上市构成法律障碍。

  (9)重庆新大正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

  大正航空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8年12月2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渝名称核准内字 [2018]渝中第3287027号”《名称预先(变更)核准通知书》,核准名称为:重庆新大正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7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核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00103MA607NBT6Y的《营业执照》。

  大正航空成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注:上述出资额中,新大正实缴0万元,大正航空《公司章程》规定剩余出资额的出资期限为2048年12月25日前。

  根据大正航空出具的说明文件以及发行人相关财务资料,报告期内,大正航空与发行人不存在其他业务往来或资金往来。大正航空系发行人控制的企业,故不会与发行人构成同业竞争,不会对本次发行上市构成法律障碍。

  (10)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已注销)

  ■

  亚惠餐饮的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2014年02月10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渝名称预核准字[2014]渝中第308081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企业名称为: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

  2014年03月25日,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取得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渝中区分局核发的注册号为500103000512384《营业执照》。

  亚惠餐饮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

  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注销的过程、背景及对发行人生产经营的影响:

  2018年3月28日,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注销。

  2018年4月18日,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刊登了注销公告。

  2018年1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出具《清税证明》,确认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所有税务事项均已结清。

  2019年3月27日,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渝中市监)登记内销字[2019]第027843号”《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准予重庆亚惠餐饮有限公司注销登记。

  根据发行人的说明以及亚惠餐饮相关经审计财务报表,报告期内,亚惠餐饮2015年度营业收入占发行人同期合并财务报表项下营业收入的比例为0.96% ,从2016年起不再经营,亦不拥有实质影响发行人日常生产经营的资质或证照,故亚惠餐饮的注销对发行人生产经营影响较小。

  2、各分公司基本情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之日,公司共有31家分公司,2016年至今曾注销10家分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西凤分公司

  ■

  (2)璧山分公司

  ■

  (下转A55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