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800条提问聚焦区块链
多家上市公司显露开拓雄心
□本报记者 杨洁

  □本报记者 杨洁  

  

  区块链已成为市场热词,正从单一的虚拟货币应用快速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中国证券报记者27日梳理发现,恒生电子、航天信息、用友网络、东华软件、安妮股份、东方国信、四维图新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有一定布局。

  从25日到27日21时30分,沪深交易所互动易平台上有近840条提问涉及区块链,麦达数字、榕基软件、浩云科技、爱康科技、美盈森等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回复。

  上市公司踊跃布局

  国家网信办10月发布第二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披露共计309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项目。同3月发布的第一批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项目相比,体现了我国区块链应用快速发展趋势。

  从备案项目应用领域看,溯源、存证、票据等是比较受欢迎的应用场景。从备案项目主体的股东背景看,有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机构,有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360、小米、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 

  很多A股上市公司也积极拥抱区块链。例如,东港股份备案4个项目,主要是电子票据的应用;信息发展备案3个项目,主要涉及供应链管理及追溯存证;远光软件备案3个项目,涉及商品溯源等;新晨科技备案2个项目,主要涉及信用证传输系统等。

  (下转A0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