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暴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暴楠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公司控股股东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丹棱街营业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已将所持公司股份255,613,016股转入中信建投客户信用担保户中。

  公司股东曾远彬先生于2019年8月13日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23%)质押给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质押期限为6个月。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5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法处罚决定书》([2017]43号),因公司未按照规定披露关联交易等事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部分投资者以公司虚假陈述导致其投资损失为由对公司提起诉讼。

  2019年8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公司赔偿四名原告投资者约27万元,2019年9月-10月,上海金融法院先后对部分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作出调解,公司同意向部分原告投资者支付调解金额共计约712万元。

  截至2019年10月14日,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897件,合计涉诉金额为169,385,947.24元。公司已在2018年度对该类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40,742,658.31元。因本类诉讼事项的剩余案件仍处于审理状态,本类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无法预计。公司将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并按规定予以披露。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63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二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文件,会议于2019年10月25日以通讯方式表决,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调整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调整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6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拟于近期召开,审议《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调整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确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及发出通知,并在公司指定网站和报刊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64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

  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

  提供担保的调整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2019年8月23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大数据公司”)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开展“智慧光山”PPP项目工程建设(以下简称“智慧光山项目”),拟向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申请信托贷款人民币1亿元,贷款期限为84个月,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为该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现因外部情况变化,方正大数据公司拟向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或其指定机构申请融资人民币1亿元。除以上调整外,智慧光山项目融资担保及其他事项均保持不变。如后续具体融资方式发生变化,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该项目融资承担的担保责任继续生效;

  ●2019年10月25日,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调整议案》。截至本公告日,不含本次担保在内,公司为方正大数据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0元;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次担保调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调整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方正大数据公司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开展智慧光山项目,拟向中原信托申请信托贷款人民币1亿元,贷款期限为84个月,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为方正大数据公司该笔项目贷款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46)。

  目前,因外部情况发生变化,方正大数据公司拟向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或其指定机构申请融资人民币1亿元。除以上调整外,智慧光山项目融资担保及其他事项均保持不变,如后续具体融资方式发生变化,公司及子公司对该项目融资承担的担保责任继续生效。

  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参会董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调整议案》,同意在已通过的原担保议案上进行相关调整。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专项意见。

  本次担保调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522MA454UUT0K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紫水办事处平安路6号

  法定代表人:吴建英

  注册资本:8000万

  成立日期:2018年4月20日

  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服务;智能化工程建设;人工智能研发与推广;物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智慧产业相关技术的开发、推广、转让、咨询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基础软件及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数据处理。

  方正大数据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间接持有方正大数据公司90%股权,其股权结构图如下:

  ■

  三、担保调整具体内容

  公司2019年8月23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方正大数据公司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开展智慧光山项目,因资金需求,拟向中原信托申请信托贷款人民币1亿元,贷款期限为84个月,经协商沟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此项目贷款提供以下担保措施:(1)公司全资子公司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以所持方正大数据公司的90%股权为该项目贷款提供质押担保;(2)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为该项目贷款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3)公司为该项目贷款出具差额补足承诺。

  目前,因外部情况发生变化,方正大数据公司拟向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或其指定机构申请融资人民币1亿元。除以上调整外,智慧光山项目融资担保及其他事项均保持不变,如后续具体融资方式发生变化,公司及子公司对该项目融资承担的担保责任继续生效。

  公司及方正国际北京公司目前尚未签订上述协议和函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由公司及方正国际北京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人签署有关协议和函件,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项目贷款担保调整事项风险可控,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方正大数据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调整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因外部情况变化进行担保调整,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该议案涉及的担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我们一致同意《关于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调整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51亿元,上述数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截至目前未有逾期担保情况发生。

  六、备查文件

  1、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2、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3、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