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27                       公司简称:华电国际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绪祥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冯荣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丁圣民先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本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74.57亿元,同比增加3.68%,主要原因是发电供热量增加及税率调整的影响。

  2.本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成本为人民币582.83亿元,同比增加2.58%,主要原因是发电供热量增加及新机组投产的影响。

  3.本公司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为人民币5.33亿元,同比减少33.33%,主要原因是参股煤矿投资收益同比降低的影响。

  4.本公司前三季度度营业利润为人民币41.28亿元,同比增加50.16%;净利润为人民币33.94亿元,同比增加65.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13亿元,同比增加59.97%,剔除永续债等权益工具持有人享有的收益人民币3.72亿元,实际为人民币 21.41 亿元,同比增加36.28%。

  5.截至第三季度末,本公司预付款项为人民币7.72亿元,较期初增加139.53%。主要原因是预付燃料款、材料款增加的影响。

  6.截至第三季度末,本公司在建工程为人民币173.45亿元,较期初减少34.52%,主要原因是新机组投产转资的影响。

  7.截至第三季度末,本公司合同负债为人民币4.35亿元,较期初减少68.64%,主要原因是供暖季结束后,预收热费减少的影响。

  8.截至第三季度末,本公司长期应付款为人民币5.68亿元,较期初减少80.92%,主要原因是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至“租赁负债”的影响。

  9.截至第三季度末,本公司其他权益工具为人民币140.04亿元,较期初增加53.74%,主要原因是增发永续中票的影响。

  10.本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活动的流出净额约为人民币69.88亿元,流出净额同比减少人民币40.19亿元,主要原因是基建、技改工程支出减少的影响。

  11.本公司前三季度筹资活动的流出净额为人民币57.33亿元,流出净额同比增加28.6亿元,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减少及企业盈利增加的影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27       证券简称:华电国际          公告编号:2019-026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4日,在北京市华电大厦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0月1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本公司董事长王绪祥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本公司12名董事亲自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本公司监事会主席陈炜女士、彭兴宇先生、袁亚男女士、马敬安先生和查剑秋先生全部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包括:

  一、 聘任张戈临先生为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周连青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批准本公司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和季报摘要,并授权董事会秘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有关要求酌情修改并及时发布。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27       证券简称:华电国际         公告编号:2019-027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已收到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周连青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周连青先生申请辞去其担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任申请自本公告日起生效。

  周连青先生确认,其与本公司董事会没有不同意见,亦无其他事项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及债权人。本公司董事会对周连青先生在任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其为本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其表示衷心感谢!

  董事会进一步宣布,鉴于周连青先生已辞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和董事长王绪祥先生提名,已聘任张戈临先生为本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4日

  附件:张戈临先生简历

  张戈临先生简历

  张戈临先生:中国国籍,生于一九六九年十一月,高级工程师,一九九一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力工程系,取得工学学士学位,一九九九年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科技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本公司证券合规(内控)部主任,证券事务代表,香港特许秘书公会联席成员。张先生于一九九一年参加工作,先后就职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送变电工程公司、山东国际电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力电网生产、管理、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规范运作、法律法规、投资者关系及证券事务管理等方面具有28年的工作经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