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管建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本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9日披露的《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报告书》(    公告编号:2019-005)。截至2019年7月5日,本次回购的实施期限已经届满,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40,785,3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5%,支付的总金额为400,681,902.18 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等费用),本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的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0%),具体数量将以未来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方案为准;除此之外,本次回购的其余股份拟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2、公司授权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收购关联方嘉兴港区江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的21%股权,2018年12月10日,公司与嘉兴港区江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已根据协议预付股权转让款3,000万元。本次收购事项的评估工作已完成,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拟收购嘉兴港区江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21%股权所涉及的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19]沪第0557号)杭州湾物流于评估基准日2019年4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人民币18,100.00万元,增值8,651.17万元,增值率91.56%。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福码头于2019年6月25日与嘉兴港区江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美福码头最终以3,801万元收购嘉兴港区江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21%股权。截止目前,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福码头持有嘉兴杭州湾石油化工物流有限公司21%股份。

  3、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嘉化环保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嘉化能源依法继承。本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相关变更手续在办理过程中。

  4、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浙江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在氢能领域的技术研发、运用及业务开拓建设。目前浙江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设立手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19-088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

  司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主要业务板块为化工、能源及码头装卸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及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业务板块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披露如下:

  一、 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注1:报告期内公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市场需求旺盛,由于BA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增加,助推磺化医药产业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增长71.98%)。

  注2:报告期内光伏发电销售收入3,228.2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27%,主要原因为新疆地区光伏电站从2018年9月开始可再生能源补贴结算方式改变,改为在补贴资金支付时一次性计算开票, 2019 年1-9月较去年同口径少计收入4,884.57万元。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因原材料价格回落、造成营业收入同比略降;产品质量稳定,得到市场认可,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公司市场份额同比增加;通过技术创新和节能降耗,较好控制了生产制造成本,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资产负债率逐步下降,随着公司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主要化工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化工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要化工产品氯碱、脂肪醇(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硫酸(总酸量)价格变动情况如下:

  ■

  注:氯碱销售均价为双吨价格。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要原材料棕榈仁油及分离棕榈仁油脂肪酸、工业盐、甲苯、硫磺、煤炭价格变动情况如下:

  ■

  三、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数据仅为投资者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所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19-089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8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24日上午10:30时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管建忠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生产经营的需求,统计2019年1-9月份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并预测未来拟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拟增加2019年度提供运输、装卸服务日常关联交易额预计金额1,150万元(不含税)。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管建忠、邵生富、陈娴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91)。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公司兴港热电厂备炉项目、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的议案》

  公司是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核心企业,主要以热电联产为核心装置,通过先进高效的透平机组生产的蒸汽和电,向园区及相邻的海盐经济开发区化工企业供应蒸汽。为满足下游新增企业及项目新建、扩产等用热需求,保证蒸汽的稳定、可靠供应,增强区域基础设施配套能力,符合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要求,公司实施建设嘉化能源兴港热电厂备炉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5,700万元。同时,根据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部署及要求,为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结合热电厂烟气特性,公司拟实施建设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本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项目投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92)。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公司低温罐区项目的议案》

  嘉化能源是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核心企业,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是嘉兴港区最大的液体化工专用码头,主要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化工原料的装卸及仓储服务。公司拟利用乍浦港优越的自然地理和港区条件,园区成熟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新建低温罐区,为嘉兴港区及周边化工企业提供原料产品的储存及运输服务;有效降低原料成本、提高产品收益。公司低温罐区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项目投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93)。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孙公司的议案》

  因控股子公司浙江嘉化新材料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浙江嘉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兴嘉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环保新材料研究制造。(最终以工商核定为准)。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王宏亮先生办理与本次新设公司相关的手续并签署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94)。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19-090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9年10月18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24日上午11:3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伟强先生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19-091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与关联人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生产经营所必需,关联交易自愿平等公允,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结合2018年度及以前年度实际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同时对2019年度关联交易有关业务总体分析之后,对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预计发生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119,257万元(不含税),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0日披露的《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上述事项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及二十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和《关于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及生产经营的需求,2019年拟增加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向关联方嘉兴市三江浩嘉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运输、装卸服务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300万元(不含税),公司及子公司拟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788万元(不含税),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19日及8月27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9)及《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6)。

  (二)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嘉化能源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关联董事管建忠、邵生富、陈娴已回避表决,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生产经营的需求,统计2019年1-9月份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并预测未来拟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拟增加2019年度提供运输、装卸服务日常关联交易额预计金额1,150万元(不含税)。

  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与关联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与关联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为正常的交易事项,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经核查,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在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已回避表决,我们一致同意此项议案。”

  (三)新增2019年日常关联交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1月19日

  法定代表人:管建忠

  注册资本:80,000万人民币

  住所:嘉兴港区乍浦开发区平海路西侧(嘉兴永明石化有限公司2幢308室)

  经营范围:带储存经营、仓储经营:甲醇、丙烯;不带储存经营(票据贸易):甲醇、乙烯、丙烯、丙烷、液化石油气(工业生产原料)、混合碳四、混合碳五、氢气(凭有效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生产:乙烯、丙烯、液化石油气、醚后碳四(反-2-丁烯20-40%、顺-2-丁烯15-30%及其他C4混合物、C5含量。

  关联关系: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同时公司董事长管建忠在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邵生富及陈娴在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担任总经理及董事职务。

  2、三江乐天化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5月11日

  法定代表人:郑宗植

  注册资本:4,400万美元

  住所:浙江省嘉兴港区乍浦开发区平海路西侧(嘉兴永明石化有限公司1幢315室)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环氧乙烷、乙二醇、液氧、液氩、氧气、氮气。

  关联关系:过去12个月公司董事陈娴在三江乐天化工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向关联人提供运输、装卸服务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均以市场价格为依据,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在参考市场公允价格的情况下确定协议价格。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为本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所必需发生的交易。

  1、本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遵守了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不存在利益输送。

  2、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持续性、经常性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主要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19-092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公司兴港热电厂备炉项目、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兴港热电厂备炉项目

  公司是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核心企业,主要以热电联产为核心装置,通过先进高效的透平机组生产的蒸汽和电,向园区及相邻的海盐经济开发区化工企业供应蒸汽。为满足下游新增企业及项目新建、扩产等用热需求,保证蒸汽的稳定、可靠供应,增强区域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同时符合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要求,公司实施建设嘉化能源兴港热电厂备炉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5,700万元。

  (一)项目概述

  1、项目名称: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备炉项目(以下简称“备炉项目”)

  2、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备炉项目由嘉化能源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建设1台备炉(450t/h高温高压锅炉和本锅炉配套辅机、烟气处理系统等)。

  3、项目投资额:备炉项目投资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5,700万元。

  4、项目安全环保:项目采用环保型高参数、高效率的锅炉作为备用锅炉,符合国家热电联产和节能减排产业政策。推荐采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方案,不仅能够提高锅炉煤种的适应性,而且可以保持全厂统一性,有利于生产管理。炉后烟气进行脱硫、除尘和脱硝治理,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5、项目选址:浙江嘉兴港区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化能源厂区内)

  (二)项目建设的背景

  公司位于浙江嘉兴港区乍浦经济开发区,近年来,乍浦经济开发区不断发展,未来还有用汽需求的企业陆续进驻,园区内热负荷需求不断增长,并且对供热的安全可靠性要求更加高。目前嘉化能源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中9#锅炉建成后,原备用的次高温次高压参数的1~3#锅炉面临需要升级技改一台高参数备用锅炉,当4~9#锅炉中有一台例行停炉检修时,全厂供热能力下降,缺少足够余量满足下游产业及客户突发所需要额外增加的蒸汽用量。因此计划建设一台备用的450t/h锅炉(与6~9号炉同规格),以保证热电厂任何一台锅炉例行停炉检修时都能满足当前供热需求和下游用户事故状态蒸汽增量要求,确保园区用汽化工装置的安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备炉项目由嘉化能源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现有场地重新建设1台备炉450t/h高温高压锅炉和锅炉配套辅机、烟气处理系统等。预计建设周期30个月。

  (四)投资方案及评价

  备炉项目投资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5,700万元,通过建设一台备炉可以提高热电厂连续供热的可靠性,保证供汽品质,满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要求,增强区域基础设施配套能力,提高区域开发竞争能力,吸引企业入驻,具有十分明显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二、兴港热电厂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

  根据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部署及要求,为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结合热电厂烟气特性,公司拟实施建设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本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

  (一)项目概述

  1、项目名称:浙江嘉化能源兴港热电厂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2、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公司拟建4#、5#、6#、7#、8#、9#锅炉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系统。主要内容包括:通过在吸收塔入口布置低温省煤器,吸收烟气余热,提高锅炉给水温度,以提升动力中心综合热效益;在吸收塔出口布置烟气冷凝器,析出烟气中水份并综合利用;随后再布置烟气再热器,对低含水率的烟气进行加热,以降低甚至消除烟囱有色烟羽排放的目的。

  3、项目投资额:本项目投资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

  4、项目安全环保:本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冷凝+再热技术,综合利用烟气余热,增加企业收益。协同脱除PM2.5、SO3、可溶性盐等多污染物。通过去除烟气中水份,提升排烟温度,改善有色烟羽,消除视觉污染。

  5、项目选址:浙江嘉兴港区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化能源厂区内)

  (二)项目建设的背景

  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于2019年9月下发《关于要求对兴港热电厂进行烟气脱白改造的函》,文件要求公司开展消除烟羽工作。公司热电厂烟气脱硫工艺均采用石灰石-石膏法,烟气温度较低,排向大气的烟气含水率高,造成视觉污染。结合公司有色烟羽治理工艺机理,去除烟气中水份,降低吸收塔前入口烟温,有效利用锅炉尾部烟气余热,提升烟囱烟气温度,消除视觉染污,公司实施建设浙江嘉化能源兴港热电厂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可实现节能降耗及提升效益,并达到净化环境的目的。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本项目由嘉化能源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本次拟建4#、5#、6#、7#、8#、9#锅炉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系统,在锅炉尾部烟道布置:烟气冷却器、烟气冷凝器、烟气再热器等热交换设备对烟气余热进行回收、对有色烟羽进行改善。本项目按台炉分批建设,计划于建设周期20个月。

  (四)投资方案及评价

  本项目投资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本项目的实施满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要求,具有十分明显的社会效益。同时,该项目通过余热综合循环利用,提升动力中心综合热效益,增加经济效益。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分析

  浙江嘉化能源兴港热电厂烟气余热利用及有色烟羽改善项目的实施,可节能降耗减少排放,通过余热综合循环利用,提高供热效率,增加经济效益;备炉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保障公司以热电为核心的内外循环经济,大幅度提升园区蒸汽供应安全可靠性,提升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备炉项目建设完成后,不增加煤炭消耗量。

  上述项目存在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国家环保政策调整和行政审批未通过等不确定性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19-093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公司低温罐区项目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嘉化能源是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核心企业,全资子公司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是嘉兴港区最大的液体化工专用码头,主要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化工原料的装卸及仓储服务。公司拟利用乍浦港优越的自然地理和港区条件,园区成熟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新建低温罐区,为嘉兴港区及周边化工企业提供原料产品的储存及运输服务;有效降低原料成本、提高产品收益。公司低温罐区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

  一、项目概述

  1、项目名称:低温罐区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本项目拟建设低温乙烯(乙烷)、丙烷混凝土全容罐(各一座)及低温罐区配套的全套设施,为嘉兴港区及周边化工企业提供原料产品的储存及运输服务。

  4、项目投资额:本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

  5、项目安全环保:本项目位于嘉兴港乍浦港区三期内,项目的建设符合园区在功能分布上要求,充分利用园区的水、电、污水管网等各类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选址较为合理,与园区的总体规划和环保规划要求基本一致。本项目实行过程中,将严格实行有关规章制度,有效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应急措施,本项目不会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从环保的角度考虑,本项目是可行的。

  6、项目选址:嘉兴港乍浦港区三期内。

  二、项目建设的背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是我国重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之一,已形成了以聚碳酸酯、硅材、合成橡胶、环氧乙烷等为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具有产业链完善、产品技术水平高、产业集聚度高等特点。随着国内原油进口政策的进一步开放和煤化工技术的成熟,更多的民企开始进入石化行业,相关石化衍生产品整体供应格局开始出现积极的变化。本项目的实施,能充分实现国家倡导的“炼油化工一体化”发展乙烯工业的要求,周边企业需求量旺盛,有稳定市场,预计园区内丙烷需求量100万吨以上,新建项目投资回报较快,能为做大、做强嘉兴市特别是嘉兴港区石化产业作出重要贡献,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本项目同时也满足行业准入的要求。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嘉兴港区以及周边化工企业对原料及产品仓储的需要及考虑码头装卸能力等因素,根据《石油化工储运系统罐区设计规范》SH/T3007要求,本项目建设1台15万立方米低温乙烯(乙烷)储罐和1台15万立方米低温丙烷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建设周期预计约32个月。

  四、投资方案及评价

  本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本项目的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码头设施及大部分的公用工程辅助设施,依托园区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充分发挥嘉化能源人力资源和管理资源的优势,并采用先进合理的节能节水措施,节约了投资;本项目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利用嘉化能源成熟、稳定的销售网络和合理的销售策略。本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为28,77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33%(税后)。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分析

  本项目的实施,为满足嘉兴港区以及周边化工企业对原料及产品仓储的需要,公司在园区内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同时给企业来带可观的经济效益。

  本项目存在建设进度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市场风险等不确定性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73    证券简称:嘉化能源    公告编号:2019-094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11月22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嘉兴市乍浦滨海大道2288号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号办公楼三楼一号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11月22日

  至2019年11月2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刊登于2019年10月25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相关决议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法人股东:出席会议的法人股东须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法定代表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委托书、股东账户卡和法人股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验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二)个人股东:出席会议的个人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个人股东的授权代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的股东账户卡、委托人的有效持股凭证、书面的股东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

  (三)融资融券投资者出席会议的,应持有融资融券相关证券公司的营业执照、证券账户证明及其向投资者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投资者为个人的,还应持有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投资者为单位的,还应持有本单位营业执照、参会人员身份证、单位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四)会议登记时间:2019年11月20-21 日的8:30-16:30。

  (五)会议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董事会办公室。

  (六)会议登记方式:股东(或代理人)可以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登记或用

  信函、传真方式登记。

  六、 其他事项

  会务联系人:吕赵震先生 0573-85580699

  公司传真:0573-85585033

  公司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乍浦滨海大道2288 号

  邮编:314201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11月22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273                                             公司简称:嘉化能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