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300603            股票简称:立昂技术          编号:2019-132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送达。

  2.本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3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其中,董事葛良娣女士及独立董事栾凌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刚先生主持,监事会主席宁玲、职工监事曹永辉、监事李贝、副总裁马鹰、副总裁王义、副总裁李刚业、副总裁娄炜、副总裁钱国来、总工程师田军发列席,保荐机构代表通讯参会。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为有效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审议,认为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战略布局,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撤销前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财务顾问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发布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昂技术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300603            股票简称:立昂技术           编号:2019-133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监事送达。

  2.本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3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

  4.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宁玲主持。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为有效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决定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决定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发布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300603            股票简称:立昂技术          编号:2019-134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6,000 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 18 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31)。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使用上述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亦未将闲置资金转出募集资金专户。

  二、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原因

  (一)风险应对初显成效,回款将至,压力缓解

  伴随公司近几年的资本扩张以及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应收账款的规模也随之增加。为避免发生大额坏账,使公司可能面临流动资金不足而导致财务成本增加、业务增长放缓的风险。公司积极成立了应收账款专项小组,定期核查应收账款余额,并加以分析,对应收而未收回的账款进行催收。在合同实施过程中,积极与项目经理配合加大进度款的催收力度。公司前期一部分应收账款即将结算,在收到上述款项后,公司融资压力相对减小。

  (二)加快“立昂旗云IDC数据中心”项目进程,保障募投项目后续资金充足

  随着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大会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历经50年的风雨,人类发展互联网的大幕才刚刚开启,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生活的颠覆性变革远未到来;人工智能、物联网、5G、IPv6、量子计算、数据技术、区块链等能量迸发均是基于互联网带来的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创新、突破和提升。IDC作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在云计算发展的驱动下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尽管行业需求整体增加,但行业壁垒和行业集中度也在逐步提高。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IDC行业市场格局势必会迎来一次洗牌。

  出于管理层独到的战略眼光与公司未来三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布局需求,以及大云西移的趋势下,公司管理层决定加快“立昂旗云IDC数据中心”的项目进程,抢占市场高地。

  鉴于以上原因,经管理层深入研究,公司拟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议案》。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议案》。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决定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根据公司战略布局的需求,同时也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内容、程序等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决定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决定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六、独立财务顾问意见

  公司独立财务顾问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证券”)对此发表专项意见,西部证券认为上市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已经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用途或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昂技术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及《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董事会”)相关事项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决定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根据公司战略布局的需求,同时还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决定的。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内容、程序等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独立董事:姚文英

  独立董事:栾  凌

  独立董事:关  勇

  2019年10月23日

  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

  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立昂技术”)于 2019 年 10 月 18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6,000 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上述事项经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使用上述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亦未将闲置资金转出募集资金专户。

  二、撤销使用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原因

  (一)加快“立昂旗云IDC数据中心”项目进程,保障募投项目后续资金充足

  随着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历经50年的风雨,人类发展互联网的大幕才刚刚开启,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生活的颠覆性变革远未到来;人工智能、物联网、5G、IPv6、量子计算、数据技术、区块链等能量迸发均是基于互联网带来的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创新、突破和提升。IDC作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在云计算发展的驱动下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

  公司未来三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布局需求,以及大云西移的趋势下,将加快“立昂旗云IDC数据中心”的项目进程,抢占市场高地。

  (二)风险应对初显成效,回款将至,压力缓解

  伴随公司近几年的资本扩张以及经营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的规模不断增加。公司积极成立了应收账款专项小组,定期核查应收账款余额,并加以分析,对应收而未收回的账款进行催收。在合同实施过程中,积极与项目经理配合加大进度款的催收力度。

  公司前期一部分应收账款即将结算,在收到上述款项后,公司融资压力相对减小。

  三、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关于撤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四、独立财务顾问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独立财务顾问认为:上市公司本次撤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已经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本次撤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用途或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项目主办人:

  周驰 邹扬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