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60
债券代码:145001 债券简称:16太证C1
债券代码:145260 债券简称:16太证C2
债券代码:145395 债券简称:17太证C1
债券代码:145483 债券简称:17太证C2
债券代码:145552 债券简称:17太证C3
债券代码:145623 债券简称:17太证C4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28日发布的《涉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55)披露了公司诉广西万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于2019年3月28日发布的《涉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12)披露了公司诉江苏隆明投资有限公司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的基本情况,近日公司收到法院针对上述案件作出的法律文书。现将上述案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诉广西万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被告广西万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西万赛”)以其持有的胜利精密(证券代码002426)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48,850万元。吴一凡、那福东共同为前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于被告违约,公司于2018年5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相关合同有效,判决广西万赛返还融资借款本金48,85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逾期罚息、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判决吴一凡、那福东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二)公司诉江苏隆明投资有限公司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被告江苏隆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隆明”)以其持有的商赢环球(证券代码600146)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49,943万元,部分购回后待偿还融资本金为48,363.34万元。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为前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海瑞兆实业有限公司以其房产为前述债务提供抵押担保,南通卓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被告的股东逾期未缴付其承诺的出资。因被告违约,公司于2019年1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江苏隆明返还融资借款本金48,363.34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违约金及相关费用;判令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上海瑞兆实业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判令南通卓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应缴纳出资额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确认公司在前述各项款项总额范围内对被告用于质押的商赢环球股票享有优先受偿权。

  二、诉讼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诉广西万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近日,公司收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云民初79号《民事判决书》,主要内容有:1、双方签订的相关合同有效;2、广西万赛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公司借款48,850万元及相应利息及违约金;3、广西万赛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公司相应律师费;4、公司对广西万赛质押的90,909,091股胜利精密股票享有质押权;5、吴一凡、那福东就广西万赛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目前该判决尚在上诉期。

  (二)公司诉江苏隆明投资有限公司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近日,公司与江苏隆明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云民初字46号《民事调解书》,主要内容有:1、江苏隆明在2019年10月25日前向公司支付500万元利息;2、江苏隆明按年利率8.4%向公司支付利息直至本金付清日;3、江苏隆明在2019年11月12日前向公司支付7,000万元用于偿还本息;4、江苏隆明自2019年9月30日起每三个月向公司偿还三分之一本金及同期利息。

  鉴于双方达成上述调解协议,公司向法院申请撤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云民初46号之五《民事裁定书》,准许公司撤诉。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审结或履行完毕,目前尚无法准确判断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该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公司其他诉讼情况统计表

  此前公司披露的其他诉讼案件,有进展的情况如下: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