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08 股票简称:华泰股份 编号:2019-015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收购进展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收购股权基本情况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24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并与斯道拉恩索出版用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道拉恩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斯道拉恩索持有的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道拉恩索华泰”)60%的股权及其相关的所有权利和义务。

  相关公告已于2019年7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

  二、本次收购股权事项进展情况

  目前,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规定,股权收购已达到了交割的条件,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向斯道拉恩索华泰提供金额为人民币18,791.34万元的股东借款,斯道拉恩索向斯道拉恩索华泰提供金额为人民币13,222.73万元的股东借款,用于偿还斯道拉恩索华泰的融资债务。公司与斯道拉恩索于2019年10月21日完成了相关资金划拨工作。

  2019年10月22日,公司与斯道拉恩索依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进行本次收购的交割。公司收购斯道拉恩索持有的斯道拉恩索华泰60%的股权及其相关的所有权利和义务,支付完成股权购买价格人民币1元;斯道拉恩索向斯道拉恩索华泰出具了债务豁免协议,豁免了斯道拉恩索华泰对斯道拉恩索提供的股东借款债务;公司按程序提交了本次收购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同日,公司与斯道拉恩索完成了各项《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交割工作,完成了本次收购的交割。

  三、本次收购股权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在购买日对作为企业合并对价付出的资产、发生或承担的负债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通过多次交换交易分步实现的企业合并,合并成本为每一单项交易成本之和;经复核后,购买方对合并成本小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的规定,公司本次收购成本为支付的现金对价人民币1元及购买日之前持有的斯道拉恩索华泰的40%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合并成本低于斯道拉恩索华泰于购买日的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司合并当期的营业外收入。

  公司聘请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斯道拉恩索华泰固定资产进行了评估。同时,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合并》的要求,对合并中取得的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进行了复核,公司本次收购增加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8027.17万元。斯道拉恩索华泰的财务数据于2019年10月23日开始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