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19-017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及继续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9月12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前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部分已到期赎回,公司将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到期赎回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情况

  2019年9月16日,公司使用60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14)。该次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部分已到期赎回,本金及收益已分别于2019年10月22日及2019年10月23日全额存入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如下:

  ■

  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9年10月23日,公司继续使用20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交易方均无关联关系。

  四、主要风险提示

  公司投资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进行现金管理,尽管公司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未来不排除相关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五、风险应对措施

  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 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选择适当的理财产品,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正常经营;

  2. 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 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七、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情况

  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起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含本次)共计60亿元,未超过董事会授权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

  八、备查文件

  1. 理财产品产品说明书

  2. 理财产品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