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30日,陈士斌直接持有发行人98,977,500股股份,约占发行人总股本的29.34%,并通过香港富腾和太平洋实业间接持有发行人24.31%和2.00%的股份,合计持有发行人55.65%的股份。发行人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如下图:

  ■

  (一)香港富腾

  香港富腾于2002年10月25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地址为香港中环康乐广场一号怡和大厦402室。总股本为港币10,000元。股东陈士斌持有其100%股权。

  香港富腾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美元

  ■

  注:上述数据已经加多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香港)审计。

  截至2019年6月30日,香港富腾无质押公司股份的情况。

  (二)太平洋实业

  太平洋实业成立于2010年10月28日,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注册地为东海经济开发区晶都路999号,法定代表人为邵静,邵静为陈士斌配偶。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与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太平洋实业的股东情况为:

  ■

  太平洋实业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19年6月30日,太平洋实业无质押公司股份的情况。

  (三)实际控制人其他对外投资

  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控制人陈士斌对其他企业投资情况如下:

  ■

  注:1、陈士斌于2018年7月投资东海县晶瑞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简称“晶瑞达”),持股比例10%,2019年2月,陈士斌将前述股权转让给晶瑞达实际控制人蔡桂芳并办理完工商变更手续,截至本摘要签署日,陈士斌不再持有晶瑞达的股权;

  2、实际控制人陈士斌对外投资的银川君度尚左股权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9年5月更名为宁波君度尚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四)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的质押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30,000,000股,占发行人股份总数的8.89%,质押期限自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6日。

  2019年7月9日,实际控制人对前述质押股份办理完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截至本摘要签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无质押公司股份的情况。

  第三节  财务会计信息

  一、最近三年财务报表审计情况

  中汇会计师对发行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分别出具了中汇会审[2017]1755号、中汇会审[2018]0586号和中汇会审[2019]0498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9年1-6月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最近三年财务报表

  (一)最近三年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

  注: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引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公司按照该准则对2016-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营业总成本等进行了调整。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二)最近三年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万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三、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

  最近三年,公司合并报表合并范围的变化及原因如下:

  ■

  注:“连云港柯瑞宝石英陶瓷材料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1月更名为“连云港太平洋润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四、最近三年主要财务指标及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一)主要财务指标表

  ■

  注1:上述指标除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外均依据合并报表口径计算。

  注2:报告期内,公司没有银行借款,未产生利息费用,故利息保障倍数不适用。

  各指标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账面价值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平均账面价值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费用化利息+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

  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费用化利息费用)/(费用化利息费用+资本化利息)

  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研发支出/营业收入

  (二)公司最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公司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0]2号)、《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43号)要求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如下:

  ■

  各指标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期初股份总数+本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本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本期月份数-本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本期月份数-本期缩股数)

  稀释每股收益=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期初股份总数+本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本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本期月份数-本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本期月份数-本期缩股数+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本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新增净资产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本期月份数-本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减少净资产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月数÷本期月份数±因其他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减变动×发生其他净资产增减变动次月起至本期期末的累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