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薛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梁可晶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浩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 货币资金:增长55,617.09万元,增幅980.53%,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IPO募集资金所致。

  2. 预付款项:增长506.13万元,增幅52.83%,主要系本报告期采购原材料及设备配件支付的预付款增加所致。

  3. 在建工程:增长3,175.02万元,增幅129.21%,主要系本报告期尚未完工的自用的自研3D打印设备、尚未验收的外购固定资产以及募投项目前期的设计、勘测费用等支出增加所致。

  4. 其他非流动资产:增长62.63万元,增幅154.18%,主要系本报告期预付的基建与固定资产款项增加所致。

  5. 应付账款:下降5,918.66万元,降幅43.05%,主要系本报告期原材料及设备配件采购减少所致。

  6. 预收款项:下降645.24万元,降幅40.57%,主要系3D打印设备发出商品本报告期确认收入所致。

  7. 应交税费:下降392.43万元,降幅78.12%,主要系本报告期缴纳2018年度所得税所致。

  8. 其他应付款:增长339.77万元,增幅41.63%,主要系应付科研项目参研方课题分拨款所致。

  9. 应付利息:增长17.65万元,增幅87.31%,主要系公司的银行借款主要于2018年下半年取得,致使本报告期内应支付利息的银行借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10.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长2,168.05万元,增幅251.44%,主要系将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重分类到此项目所致。

  11. 长期应付款:增长1,768.43万元,增幅35.35%,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尚未达到验收时间所致。

  12. 实收资本(或股本):增长2,000万元,增幅33.33%,主要系本报告期IPO增发2,000万股所致。

  13. 资本公积:增长57,866.92万元,增幅227.94%,主要系IPO增发股份的股本溢价所致。

  14. 其他综合收益:下降14.48万元,降幅55.84%,主要系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所致。

  15. 专项储备:增长70.42万元,增幅37.4%,主要系本报告期自研设备营业收入增长,相应提取安全生产经费增加所致。

  16. 未分配利润:增长2,620.23万元,增幅37.19%,主要系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0.23万元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 营业总收入:增长4,556.46万元,增幅34.85%,主要系本报告期3D打印设备,主要是自研3D打印设备的营业收入增长所致。

  2. 营业成本:增长3,085.92万元,增幅40.45%,主要系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3. 税金及附加:增长65.63万元,增幅71.07%,主要系2018年下半年新厂区投入使用致使本报告期房产税增加以及用于募投项目的新增土地产生的土地使用税所致。

  4. 管理费用:增长675.32万元,增幅36.67%,主要系2018年下半年新厂区投入使用后相应的折旧摊销、水电费、物业费、员工福利费等增加,以及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员工数量及薪酬均有所增加所致。

  5. 研发费用:增长641.35万元,增幅37.33%,主要系2018年下半年新厂区投入使用后分摊的折旧摊销增加以及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6. 利息费用:增长350.46万元,增幅123.94%,主要系公司的银行借款主要于2018年下半年取得,致使本报告期内应支付利息的银行借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7.  利息收入:增长238.19万元,增幅723.57%,主要系公司闲置资金产生的存款利息收入所致。

  8. 投资收益:下降27.18万元,降幅100%,主要系2018年度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所致。

  9. 资产减值损失:增长70.10万元,增幅82.2%,主要系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增长带来应收账款增加,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10. 营业外收入:增长2,122.84万元,增幅2389.16%,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奖励款项以及其他应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所致。

  11. 所得税费用:增长191.56万元,增幅1329.03%,主要系本报告期利润总额高于去年同期所致。

  12.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下降55.03万元,降幅135.69%,主要系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导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长6,211.17万元,增幅1054.43%,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科研经费、政府产业补助及政府奖励等所致。

  2.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长1,256.37万元,增幅38.41%,主要系公司经营规模扩大,人员数量增加,以及薪酬上涨所致。

  3.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下降27.18万元,降幅100%,主要系公司2018年度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所致。

  4.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下降4,076.22万元,降幅55.36%,主要系2018年下半年新厂区投入使用后,购建固定资产支出的现金减少所致。

  5.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增长60,905.38万元,增幅100%,主要系收到IPO募集资金所致。

  6.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增长25.00万元,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铂力特(深圳)增材制造有限公司的少数股东投资款所致。

  7.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下降9,150.00万元,降幅75.31%,主要系公司的银行借款主要是于2018年取得,2019年度未有新增银行借款所致。

  8.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增长204.21万元,增幅47.73%,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借款费用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88333                                             公司简称:铂力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