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披露日期: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林金锡、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芹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

  1、预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78.4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原材料供货紧张预付采购款增加所致。

  2、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53.44%,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收回电站股权转让款及土地出让金所致。

  3、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33.18%,主要原因系部分组件订单需根据客户要求的交货时间发货,因此报告期尚未实现交付所致。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执行新金融准则,将该科目重分类调整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所致。

  5、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10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执行新金融准则,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重分类调整至该科目所致。

  6、应付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47.42%,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支付的票据部分尚未到期兑付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83.6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支付了上期计提的奖金所致。

  8、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37.78%,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应缴增值税减少以及上期土地出售使得土地使用税减少所致。

  9、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35.1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支付了前期电站出售前尚未支付的工程尾款所致。

  1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66.04%,主要原因系一年内到期需要偿还的银行长期借款及融资租赁借款增加所致。

  11、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49.52%,主要原因系一年内到期需要偿还的银行长期借款及融资租赁借款调整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12、其他综合收益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88.66%,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汇率变动影响所致。

  13、少数股东损益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44.71%,主要原因系睢宁电站收益的增加,相应少数股东收益相应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

  1、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7.17%,主要原因系受去年“531光伏新政”的影响,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以及可再生能源补贴款迟迟未能落实发放,公司基于整体战略以及现金流考虑,减少了毛利率较低、收款期限长的组件销售订单,因此报告期组件产品销售量大幅下降,导致营业收入下降。同时,随着光伏电站的出售,报告期电力收入较上年同期也相应减少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9.57%,主要原因系随着报告期营业收入的减少,营业成本相应减少所致。

  3、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50.84%,主要原因系贵安公司去年同期收到园区的房租补贴和运输费补贴所致。

  4、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01.55%,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兴义、普安电站股权转让确认收益所致。

  5、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04.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需要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减少,不需要计提坏账准备的国家新能源补贴增加所致。

  6、营业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04.12%,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兴义、普安电站转让收益予以确认增加投资收益所致。

  7、营业外收入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9.1%,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收到的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8、营业外支出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02.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冲回以前年度多计提相关费用。

  9、利润总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02.9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0、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18.72%,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处置全资子公司以及母公司营业亏损额增加导致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所得税费用减少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301.9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原材料采购量下降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7.61%,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收到土地及电站出售款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685.8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融资款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19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金锡

  2019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42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8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于2019年10月22日在常州市天宁区青龙东路639号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林金锡先生主持,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 名, 其中3名董事现场出席,林金汉先生、张喆民先生、葛晓奇先生、曾剑伟先生、刘金祥先生以通讯方式表决。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在满足日常资金需

  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的风险投资,主要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43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0月18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于2019年10月22日在常州市天宁区青龙东路639号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召开方式为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培基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其中2名董事现场出席,夏小清女士以通讯方式表决。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发表如下审核意见: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发表如下审核意见: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能够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该事项的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

  二、备查文件

  1、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45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提高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财务投资收益,公司计划进一步丰富投资理财的种类,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适当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2019年10月2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风险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在满足日常资金需

  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适度的风险投资,主要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

  2、投资额度

  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进行适度低风险投资理财,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风险投资的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

  3、资金来源

  上述拟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为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4、授权实施期限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5、投资产品品种

  投资的产品品种只能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期限短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金融产品,如国债逆回购、货币型基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等。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拟投资的金融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仍存在不确定性。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投资金融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核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金融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风险投资,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专项意见的说明

  1、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意见

  经认真审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短期金融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以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

  2、监事会意见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能够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该事项的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

  五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44

  CHANGZHOU ALMADEN CO.,LTD.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