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19-44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0月2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实体产业进行产权整合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砂布砂纸”)、全资子公司淄博开发区四砂砂布砂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砂布砂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高新”)以及参股公司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研泰山”)的产权进行整合,泰山砂布砂纸按照2.758元/每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出资1,241.10万元回购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的22.50%股权并减资,泰山砂布砂纸吸收合并开发区砂布砂纸并注销开发区砂布砂纸法人地位,公司以持有的泰山砂布砂纸股权及理研泰山股权按照账面价值对鲁信高新进行增资。授权经营层办理本次产权整合具体事宜。详见公司临2019-45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项目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退出的议案》

  同意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15.09%股权,转让底价为7,912.77万元。详见公司临2019-46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0783           证券简称:鲁信创投            公告编号:临2019-45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公司实体产业进行产权整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标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淄博开发区四砂砂布砂纸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

  ●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产业整合以泰山砂布砂纸回购鲁信高新工会持有的22.50%股权为前提,因此本次产业整合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根据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鲁信创投”)对实体业务板块的整体战略部署,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砂布砂纸”)、全资子公司淄博开发区四砂砂布砂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砂布砂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高新”)以及参股公司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研泰山”)的产权进行整合,具体情况如下: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

  泰山砂布砂纸成立于2006年4月17日,注册地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开发区北路8号,法定代表人郭智慧,经营范围为磨料、涂附磨具产品生产、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泰山砂布砂纸总资产为6,807.97万元,净资产为5,044.70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6,003.72万元,净利润364.98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6,556.65万元,净资产5,015.84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2,585.96万元,净利润199.67万元。

  泰山砂布砂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鲁信创投出资比例为77.50%,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鲁信高新工会”)出资比例为22.50%。

  (二)淄博开发区四砂砂布砂纸有限公司

  开发区砂布砂纸成立于1997年8月25日,注册地山东省淄博高新区裕民路129号,法定代表人郭智慧,经营范围为销售砂布、砂纸、砂带及专用设备,磨料、磨具、硅碳棒、金属镁及制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开发区砂布砂纸总资产为1,021.87万元,净资产为899.16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11.43万元,净利润0.08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021.22万元,净资产899.15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01万元。

  开发区砂布砂纸注册资本1,250万元人民币,鲁信创投出资比例100%。

  (三)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

  鲁信高新成立于2011年4月13日,注册地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裕民路129号,法定代表人张世磊,经营范围为磨料磨具生产、销售;磨料磨具的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涂附磨具、卫生洁具、耐磨纸、硅碳棒、耐火材料及制品、建筑材料、钢材、五金交电、百货、机电产品(不含国家专控及九座以下乘用车)、矿山及化工机械的销售;机电产品安装、维修(不含小轿车及特种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鲁信高新总资产为9,340.84万元,净资产为2,901.36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2,088.06万元,净利润-1,697.82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8,831.86万元,净资产234.07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2.61万元,净利润-328.44万元。

  鲁信高新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鲁信创投出资比例100%。

  (四)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

  理研泰山成立于2002年8月29日,注册地淄博市高新区开发区北路8号,法定代表人增田富美雄,经营范围为砂布、砂纸、砂带、砂布基布、砂纸基纸等涂附磨具产品及相关制品、相关设备、磨料、固结磨具、超硬材料、抛光材料、手动工具、气动工具、电动工具、汽保工具、五金工具及其相关配件、玻纤及塑料制品等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管理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理研泰山总资产为18,649.63万元,净资产为15,862.94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22,510.99万元,净利润1,133.29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22,863.13万元,净资产17,500.78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10,894.99万元,净利润698.98万元。

  理研泰山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其中鲁信创投出资比例为47%,日本理研CORUNDUM株式会社出资比例为47%,淄博中理磨具有限公司出资比例6%。

  二、产权整合方案

  (一)泰山砂布砂纸回购鲁信高新工会持有的22.50%股权并减资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东分所出具的《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三年一期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泰山砂布砂纸总资产为6,807.97万元,净资产为5,044.70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6,003.72万元,净利润364.98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6,556.65万元,净资产5,015.84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2,585.96万元,净利润199.67万元。

  根据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拟减资回购所涉及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本次评估选择成本法评估结果作为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市场价值的最终评估结论为5,516.98万元。

  泰山砂布砂纸拟根据资产评估值,即按照2.758元/每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出资1,241.1万元回购鲁信高新工会持有的22.50%股权,回购完成后,将本次回购的股权注销,即泰山砂布砂纸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减少为1,550万元,由鲁信创投100%出资。

  (二)泰山砂布砂纸吸收合并开发区砂布砂纸

  泰山砂布砂纸吸收合并开发区砂布砂纸,吸收合并完成后,开发区砂布砂纸独立法人地位注销,泰山砂布砂纸存续经营,泰山砂布砂纸的注册资本由1,550万元增加为2,800万元,由鲁信创投100%出资。

  (三)鲁信创投以持有的泰山砂布砂纸股权及理研泰山股权对鲁信高新进行增资

  吸收合并完成后,鲁信创投以持有的泰山砂布砂纸100%股权及理研泰山47%股权按照账面价值对鲁信高新进行增资。

  授权经营层办理本次产权整合具体事宜,本次产权整合完成后,相关股权结构变更如下:

  ■

  三、该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10月22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实体产业进行产权整合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产权整合能够有效整合公司实体业务板块资源,加快实体业务板块统筹创新发展。产权整合完成后,鲁信高新将成为公司实体产业的运营主体,开发区砂布砂纸被吸收合并后注销,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发生变动,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产业整合以泰山砂布砂纸回购鲁信高新工会持有的22.50%股权为前提,因此本次产业整合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六、备查文件

  1.鲁信创投十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2.《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三年一期专项审计报告》

  3.《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拟减资回购所涉及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0783           证券简称:鲁信创投            公告编号:临2019-46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项目退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转让标的公司名称: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

  ●转让股份比例:15.09%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股权转让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能否征集到受让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拟对外转让持有的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轮股份”)15.09%股权。本次投资项目退出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10月22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山东高新投将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上述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手续。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2月25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71000698098619P

  注册地址:威海市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东鑫路6号

  法定代表人:姚春阳

  经营范围:设计、开发、生产、经营各种泵类产品、各种铸件、泵产品配件、与泵类产品相配套的产品,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给排水成套设备、消防设备、环保设备、一体化预制提升泵站、成套设备的监视监控检测网络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压力设备的销售;水利水电安装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备案范围内的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依法禁止的项目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双轮股份总股本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山东双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9.17%,山东高新投持股15.09%,威海大有正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33%,双轮股份高管团队合计持股12.41%。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东分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双轮股份审计总资产为77,849.52万元,净资产为30,446.59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40,031.25万元,净利润1,169.47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78,146.39万元,净资产34,829.31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16,756.00万元,净利润412.00万元(半年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双轮股份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0,446.59万元,本次评估选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双轮股份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4,376.61万元。

  三、转让方案

  山东高新投拟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双轮股份15.09%股权,实现股权完全退出。本次公开挂牌以双轮股份2018年12月31日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定价依据,转让底价7,912.77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实际成交为准。

  四、风险提示

  本次股权转让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能否征集到受让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对上述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公告。

  五、备查文件

  1、鲁信创投十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2、《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3、《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所涉及的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