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主线把握房地产板块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周璐璐

  □本报记者 周璐璐 

  

  22日房地产(中信)板块小幅高开后下行,随后走势震荡,尾盘随大市强势拉升,最终收涨0.20%。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

  分析人士称,近期发布的房地产数据相对乐观,相关上市房企三季度业绩确定性强,叠加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房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阶段,建议把握地产板块投资机会。

  板块走势回暖

  近期,A股地产股和港股上市的中资地产股走势均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22日收盘,房地产(中信)板块涨0.20%。虽然板块涨幅不大,但板块内出现多只强势股。其中,鲁商发展呈“一”字涨停,至此该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新城控股涨逾5%,ST慧球、ST新梅、阳光股份、世荣兆业、海航投资均涨逾4%。

  从房地产(中信)板块近期表现看,在经历9月中旬至9月底的持续回调后,该板块自10月初以来呈持续反弹态势。截至10月22日收盘,该板块10月已累计上涨5.26%。

  港股中资地产股板块近期涨势也较强劲。据Wind数据,10月初迄今,港股中资地产板块已累计上涨5.93%。花旗日前发布报告称,预测中资地产股销售和盈利前景乐观,目前涨势有望延续到今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

  配置窗口期临近

  分析师认为,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底部,销售增速持续正增长开始修正市场之前对地产的悲观情绪,建议关注地产板块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江宇辉表示,9月房地产市场销售有所改善,叠加当前行业融资边际再度改善,央行9月再度开启降准,明显缓解了5月份以来行业持续收紧的融资压力,后续市场利率回落值得期待。预计当前市场整体流动性格局有望保持持续宽松,房企融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在四季度预计有所改善。江宇辉还指出,当前房地产板块绝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低于以往各历史下行周期中的低点,且机构持仓环比连续两个季度下行,成为相对低配板块。以此判断,房地产板块配置窗口期逐步临近。

  川财证券研报表示,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目前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处于较平稳状态。在已公布全年销售目标的44家上市房企中,2019年1-9月平均目标完成率为71.52%,且目标完成率高于80%的上市房企只有8家,25家销售目标完成率低于平均值,表明有部分房企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仍面临一定压力。预计为冲刺全年销售目标,部分房企四季度还将加快推盘速度。

  投资策略方面,江宇辉建议从以下三条主线把握房地产板块投资机遇:一是具备融资优势的国企央企;二是具备非市场化拿地能力的房企;三是随着竣工高峰期逐步到来,将迎来快速增长的物业服务龙头。

  川财证券则建议关注销售业绩亮眼、土储丰富且融资成本较低的优质大型房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