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80 证券简称:今创集团 公告编号:2019-087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履行的审批程序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6月8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及子公司2017年度相关业务情况,并结合2018年经营计划,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或60,000万元人民币等值外币)的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中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循环使用,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授权期限为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公司于2019年5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及子公司2018年度相关业务情况,并结合2019年经营计划,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63,000万元人民币(或63,000万元人民币等值外币)的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中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循环使用,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授权期限为自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自2019年3月5日公司发布《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人民币395,500,000元,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二)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类型为商业银行销售的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中低风险、保本的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

  但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现金管理业务可能会受潜在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持续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商业银行所发行的产品;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将积极对闲置自有资金理财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董事会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二)通过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适时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现金管理收益,合理降低财务费用,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40,000,000元。

  特此公告。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