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称财富保值增值
是高净值人群关注焦点
□本报记者 张凌之

  □本报记者 张凌之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传承数据报告》(下称“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在家族传承服务中,高净值人群最关心资产配置规划、税务规划和法律服务,最认可家族信托的风险隔离功能。由此可见,财富保值增值和风险管理是高净值人群关注的焦点。

  该报告聚焦家族传承,对平安银行私行客户及潜在私行客户进行精准取样和需求调研,并依托大数据分析洞察高净值人群对于家族传承的真实需求。

  报告发现,不同年龄层对财富传承的关注点呈现明显不同。40岁以下的人群处于财富积累阶段,更关注债务风险;40-50岁的人群则关注婚姻变动是否会对财富带来影响;50岁以上的人群开始重点考虑财富传承。

  不同性别对财富传承的关注点也不同。超8成的男性关注“个人所得税改革”,较女性高出22.48%。相比于男性聚焦当下的财富积累,女性则更关注在财富是否可以安全传承给后代。

  另外,不同的家庭结构也影响着财富传承需求。报告揭示了父母对子女不同的期望。在针对子女的财富规划方面,子女双全的父母最关注“为每个子女定制传承方案”,仅有女儿的父母更关注其女儿的婚姻资产规划;仅有儿子的父母最关注儿子的教育及创业支持。

  财富如何安全、顺利传承至下一代,也是高净值人群所关心的问题。受传统文化中“子承父业”的影响,在针对子女的财富传承规划中,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是“子女接管家业意愿”,其次是“子女教育或创业的激励规划”和“子女婚姻资产规划”,超6成的人群选择该3项。

  除了物质财富的传承之外,高净值人群也看重家族软性财富的传承。近6成高净值人群认为“格局与思维模式”最为重要,其次是家风传承。报告分析认为,高净值人群有全方位的传承需求,不仅是家业的传承,还包括格局视野和家族精神的延续。

  在财富安全传承的前提下,高净值人群希望合理规划家族财富。超过8成的高净值人群在家族传承规划中,最优先考虑的是“基本生活和养老金”;其次是为子女提供“学业支持”和“创业支持”。由此可见,在分配财富时,高净值人群首先关注如何保障自己和家人高质量的生活水平,他们希望为自己备足养老金,通过自给自足的养老方式安享晚年。在养老无忧后,他们通过支持子女学业和事业,为子女未来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