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45 证券简称:同兴达 公告编号:2019-065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获得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19年7月1日至本公告发出之日分别收到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下发的稳岗补贴13.09万元、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下发的工业稳增长补贴12.33万元及贷款利息补贴85万元。

  全资子公司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于近日收到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装修补贴3207.68万元。

  全资子公司赣州同兴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同兴达电子”)自2019年7月1日至本公告发出之日分别收到赣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下发的2017-2018年度重大项目奖励100万元、2019年第二批省级工业转型升级奖励70万元、投资补助2065.9万元、市本级商务专项资金1.56万元;赣州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下发的2017年稳岗补贴17.14万元、2018年稳岗补贴19.46万元;

  自2019年7月1日至本公告发出之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5592.16万元。本次补助均计入当期损益,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其中工业稳增长补贴具有持续性,其他补贴均不具有持续性。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获得5592.16万元补贴款不用于购建资产,与资产无关,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并自相关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起,按照该资产预计可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区分与企业日常活动是否相关,按照权责发生制确认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根据上述规定,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均与收益相关,且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政府补助计入公司当期损益科目的,预计将会增加本年度利润5592.16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1)本次政府补助的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 准;

  三、备查文件

  1、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