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25                                     证券简称:航天电器                                     公告编号:2019-37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振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育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袁海均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

  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91,021,820.28元,较年初下降63.64%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业规模持续增长,业务营运资金需求增加;二是报告期公司订单增加,为保障产品订单及时交付,公司适度增加产品订单生产所需的物料采购,外协外购材料(零部件)等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2.应收票据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票据”余额为860,200,831.43元,较年初下降30.57%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持有的部分商业票据到期兑现;二是报告期公司采用商业票据背书转让方式与供应商结算部分货款。

  3.应收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2,676,429,548.54元,较年初增长84.73%的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推广、产能提升力度,报告期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51,156,294.83元,带动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二是公司货款回笼主要集中于第4季度,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货款回收情况正常,符合公司历年货款回收规律。

  4.预付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预付账款”余额为88,142,414.73元,较年初增长39.41%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及子公司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材料采购预付款增加所致。

  5.其他应收款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为19,359,465.96元,较年初增长83.82%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业务往来款增加所致。

  6.存货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余额为519,737,347.84元,较年初增长40.60%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公司订单较好,为保障产品及时交付,报告期公司适度增加客户订单生产所需的物料储备;二是2019年3月公司投资新设广东华旃电子有限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时纳入该公司存货。

  7.预收款项

  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为12,505,848.04元,较年初下降31.29%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及子公司向预付货款的客户交付产品,相关预收款项结转“营业收入”科目,使预收账款余额较年初相应减少。

  8.应交税费

  报告期末公司“应交税费”余额为29,895,697.45元,较年初增长30.13%的主要原因:报告期末公司计提暂未缴纳的企业所得税较年初增加所致。

  9.营业成本

  报告期公司“营业成本”为1,588,490,028.62元,较上年同期(2018年1-9月)增长33.20%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8.11%,带动营业成本相应增长;二是报告期公司民用产品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上升,但相关产品盈利水平低于高端产品;三是2019年3月公司投资新设广东华旃电子有限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时纳入该公司营业成本;四是报告期公司主导产品生产所需的贵金属、特种化工材料供货价格上涨。

  10.税金及附加

  报告期公司“税金及附加”为6,258,129.20元,较上年同期(2018年1-9月)增长34.93%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及子公司缴纳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

  11.其他收益

  报告期公司“其他收益”为15,900,031.02元,较上年同期(2018年1-9月)增长137.10%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及子公司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结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项目款增加。

  12.资产减值损失

  报告期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85,390,101.85元,较上年同期(2018年1-9月)增长40.54%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增加,使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

  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9,857,900.15元,较上年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8,808,554.86元下降145.99%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8.11%,业务发展资金需求相应增加;二是报告期公司订单增加,为保障产品订单及时交付,公司适度增加产品订单生产所需的物料采购,外协外购材料(零部件)等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1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342,006.90元,较上年同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968,855.54元下降124.51%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及子公司技术改造、设备采购等业务结算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045,457.63元,较上年同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220,050.00元增长52.31%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公司分配给股东的现金股利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9年2月21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新设广东华旃电子有限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东莞市扬明精密塑胶五金电子有限公司合资新设广东华旃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华旃”),广东华旃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200.00万元、出资比例为51.00%。广东华旃经营范围为连接器、精密模具和精密零件研发、生产和销售,货物和技术进出口。

  2019年3月6日广东华旃办理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广东华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MA52Y3X60R。自2019年3月起公司将广东华旃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目前该公司已正常开展业务。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五、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七、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振宇

  2019年10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