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19-54号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局、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董事李璟先生因对《公司 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公司并购山西大任项目支付保证金事项有异议,故在董事局会议上对审议《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投反对票。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局会议

  ■

  公司负责人袁汉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袁汉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任彩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三、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中变动情况说明:

  1、公司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1,000.00万元,增长222.22%,主要系公司本期可转换为股权的债务工具投资增加所致;

  2、公司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1,137.45万元,下降59.82%,主要系子公司金叶印务本期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材料款所致;

  3、公司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8,596.29万元,增长45.93%,主要系公司本期货款结算增加及应收学费住宿费增加所致;

  4、公司报告期末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1,019.13万元,增长42.51%,主要系公司本期购买材料预付款增加所致;

  5、公司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9,069.14万元,增长256.74%,主要系本期支付山西大任股权收购保证金所致;

  6、公司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959.17万元,增长31.83%,主要系子公司瑞丰印刷本期预缴增值税和相关税费所致;

  7、公司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5,082.85万元,增长251.29%,主要系本期将预付的杭州乾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转入长期股权投资,并按权益法确认联营企业投资损益所致;

  8、公司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6,838.29万元,增长91.27%,主要系子公司明德学院本期基建工程和教学设施投入增加及子公司瑞丰印刷本期购置印刷设备所致;

  9、公司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0,957.33万元,增长33.30%,主要系公司本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0、公司报告期末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5,671.00万元,增长48.26%,主要系子公司明德学院本期预收全年学费及住宿费所致;

  11、公司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增加8,544.21万元,增长98.95%,主要系公司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12、公司报告期末长期借款较期初增加4,769.76万元,增长31.23%,主要系公司本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中变动情况说明:

  1、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936.85万元,增长52.98%,主要系公司本期银行借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2、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612.86万元,增长176.82%,系公司本期计提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3、本期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145.59万元,下降53.58%,系公司本期收到与日常经营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4、本期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6.86万元,下降827.52%,主要系子公司金叶印务本期处置机器设备损失所致;

  5、本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63.89万元,增长5,560.21%,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与日常经营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及孙公司盛达地产清算收益所致;

  6、本期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609.28万元,增长696.79%,主要系公司本期控股子公司净利润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中变动情况说明:

  1、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减少1,216.31万元,下降99.51%,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税费返还少,而子公司金叶莘源上年收到的留抵进项税额返还较大所致;

  2、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9,080.08万元,增长31.84%,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材料款、奖助学金及西工大服务费所致;

  3、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上年同期减少192.26万元,下降93.29%,主要系公司本期处置固定资产取得的现金减少所致;

  4、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7,224.84万元,下降100.00%,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支付明德学院少数股东清算款及中科辉灿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投资款所致;

  5、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0,000.00万元,增长100.00%,系公司本期支付山西大任股权收购保证金所致;

  6、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4,569.54万元,增长103.45%,系公司本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9,095.08万元,增长750.76%,主要系公司上年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收回所致;

  8、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948.59万元,增长40.76%,系公司本期到期的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9、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207.75万元,下降30.20%,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分配2017年度股利所致;

  10、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153.41万元,增长105.63%,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可转换为股权的债务工具投资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和在北京地区开展业务的需要,报告期内,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批准,公司受让全资子公司陕西金叶印务有限公司、深圳金叶万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北京万源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万源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变更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陕西金瑞辉煌实业有限公司是公司泰国旅游卷烟项目的投资运作平台,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泰国旅游卷烟项目的运营和实施,报告期内,经陕西金瑞辉煌实业有限公司股东各方友好协商,并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批准,公司受让云南瑞升烟草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陕西金瑞辉煌实业有限公司34%股权。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云南瑞升烟草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陕西金瑞辉煌实业有限公司股权,本公司持有的陕西金瑞辉煌实业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由51%增加至85%。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公告编号:2019-53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生产经营资金需求,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一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该笔综合授信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印刷”)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于2019年10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授信及担保事项。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1994 年01月06日

  (三)住 所: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B座19层

  (四)法定代表人:袁汉源

  (五)注册资本:人民币768,692,614元

  (六)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七)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高新数字印刷技术及高新技术广告制作;高新技术产业、教育、文化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的投资(仅限自有资金)、开发;印刷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公司经营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国内贸易;经营进料加工业务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化纤纺织、合金切片、凿岩钎具、卷烟过滤材料生产销售;新型化纤材料的研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八)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60,566.20万元,负债总额120,395.77万元,净资产136,054.38万元,营业收入97,581.09万元,利润总额4,869.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234.35万元。(已经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85,428.02万元,负债总额142,022.52万元,净资产138,592.74万元,营业收入68,591.70万元,利润总额5,124.31万元,净利润2,549.93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涉及的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 由公司及瑞丰印刷根据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授权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局意见

  全资子公司瑞丰印刷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持续稳定发展;瑞丰印刷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和股东整体利益,同意瑞丰印刷为公司提供担保;在履行完毕相关审议程序后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额度内依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为公司办理担保相关事宜。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公司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及由全资子公司瑞丰印刷为该笔授信提供担保的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本次综合授信申请及由子公司瑞丰印刷提供担保事项属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目的是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已依法履行审议程序,未发现损害子公司及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笔综合授信申请及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总额为 59,931.22万元(含金叶印务和瑞丰印刷向集团担保23,879.10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18年净资产的44.0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额为2235 万元(为明德学院在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的3000万元综合授信向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18 年净资产的 1.64%;公司连续12个月累计担保总额为33,056.27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18年净资产的24.3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19-55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生产经营需要,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金叶玉阳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叶玉阳”)拟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该笔流贷以金叶玉阳名下位于当阳市玉阳办事处南正街13号、南子巷10号及南子巷11号的房地产(证号:鄂(2017)当阳市不动产权第0003979号、0003980号、0003981号、0003982号、0004015号),位于玉阳办事处广州路77号的房地产(证号:当市房权证玉阳字第0020647号、0020648号、0020649号、0020650号、0020651号、0020652号、0020653号、0020654号、0020655号、0020656号)及土地使用权(证号:当阳国用(2004)第090201004-1号)作为抵押,并由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一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

  公司于2019年10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湖北金叶玉阳化纤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03年07月08日

  (三)住    所:当阳市玉阳办事处长坂路336号

  (四)法定代表人:袁汉辉

  (五)注册资本:人民币10,507 万元

  (六)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七)股东持股情况:本公司持股99%;当阳市兴阳贸易有限公司持股1% 。

  (八)经营范围:丙纤滤嘴棒生产、销售;滤嘴棒加工;烟草专用机械购进;烟用丙纤丝束生产、销售(以上经营范围的有效期至2022年7月11日止);对本企业的物业管理;纤维、聚乳酸(PLA)纤维及其过滤材料的研制、生产、深加工、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国家禁止、限制的产品除外,需持证经营的持证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限制的产品及技术)***(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九)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叶玉阳总资产为20,535.60万元,负债总额12,513.36万元,净资产8,022.24万元,营业收入16,43.45万元,利润总额-1,466.27万元,净利润-1,476.86万元。(已经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叶玉阳总资产为19,144.09万元,负债总额12,900.94万元,净资产6,275.96万元,营业收入1,249.39万元,利润总额-1,429.99万元,净利润-1,437.93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涉及的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公司及金叶玉阳根据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授权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局意见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金叶玉阳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有利于其生产经营活动的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和股东整体利益,同意为该公司提供担保。在履行相应程序后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额度内依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为金叶玉阳办理担保相关事宜。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金叶玉阳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贷及以其名下房产及土地为该笔流贷提供抵押,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金叶玉阳的担保事项属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目的是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已依法履行审议程序,未发现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由于金叶玉阳少数权益股东持股比例仅为1%,考虑到本次担保的风险性和效率,我们同意少数权益股东不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意该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总额为 59,931.22万元(含金叶印务和瑞丰印刷向集团担保23,879.10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18年净资产的44.0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额为2235 万元(为明德学院在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的3000 万元综合授信向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18 年净资产的 1.64%;公司连续12个月累计担保总额为33,056.27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18年净资产的24.3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19-52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本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0月10日以书面送达、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1日在公司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7人。董事李璟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委托董事李国桥先生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张敬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刘书锦先生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局主席袁汉源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表决情况如下:

  一、《公司 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

  同意 8 票,反对 1票,弃权 0 票,表决通过。

  董事李璟先生因对《公司 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公司并购山西大任项目支付保证金事项有异议,故对该议案投反对票。

  详见本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告《公司 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关于公司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的议案》

  经审议,同意公司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承兑汇票敞口2000万元人民币);同意全资子公司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印刷”)为公司该笔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一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公司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及由全资子公司瑞丰印刷为该笔授信提供担保的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本次综合授信申请及由子公司瑞丰印刷提供担保事项属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目的是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已依法履行审议程序,未发现损害子公司及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笔综合授信申请及担保事项。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详情请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 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关于金叶玉阳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

  经审议,同意控股子公司湖北金叶玉阳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叶玉阳”)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同意以金叶玉阳名下位于当阳市玉阳办事处南正街13号、南子巷10号及南子巷11号的房地产(证号:鄂(2017)当阳市不动产权第0003979号、0003980号、0003981号、0003982号、0004015号),位于玉阳办事处广州路77号的房地产(证号:当市房权证玉阳字第0020647号、0020648号、0020649号、0020650号、0020651号、0020652号、0020653号、0020654号、0020655号、0020656号)及土地使用权(证号:当阳国用(2004)第090201004-1号)为其该笔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抵押,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一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金叶玉阳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贷及以其名下房产及土地为该笔流贷提供抵押,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金叶玉阳的担保事项属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目的是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已依法履行审议程序,未发现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由于金叶玉阳少数权益股东持股比例仅为1%,考虑到本次担保的风险性和效率,我们同意少数权益股东不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意该担保事项。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详见本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 资讯网发布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四、《关于处置金叶莘源股权资产的议案》

  经审议,同意公司处置全资子公司陕西金叶莘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叶莘源”)100%股权,并授权经营层根据本次会议决议办理该股权资产处置及后续审议、披露事项。

  独立董事意见:本次公司拟处置全资子公司金叶莘源股权资产事项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需要,其目的是为了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切实改善经营业绩,进一步聚焦核心产业,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未发现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股权资产处置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法定程序;同意该事项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

  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的

  独立意见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0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就本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独立董事对公司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事项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公司向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长安路支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及由全资子公司瑞丰印刷为该笔授信提供担保的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本次综合授信申请及由子公司瑞丰印刷提供担保事项属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目的是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已依法履行审议程序,未发现损害子公司及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笔综合授信申请及担保事项。

  二、独立董事对公司为金叶玉阳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金叶玉阳向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当阳支行申请2500万元人民币流贷及以其名下房产及土地为该笔流贷提供抵押,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金叶玉阳的担保事项属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目的是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已依法履行审议程序,未发现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由于金叶玉阳少数权益股东持股比例仅为1%,考虑到本次担保的风险性和效率,我们同意少数权益股东不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意该担保事项。

  三、独立董事对处置金叶莘源股权资产事项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本次公司拟处置全资子公司金叶莘源股权资产事项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需要,其目的是为了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切实改善经营业绩,进一步聚焦核心产业,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未发现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股权资产处置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法定程序;同意该事项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王周户            刘书锦            张  敬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