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鸣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惠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注1:主要系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将原计入“其他流动资产”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财务报表中以“交易性金融资产”列报所致。

  注2:主要系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将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财务报表中以“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列报所致。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采用成本法计量,账面价值为79,800,000.00元,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为公允价值计量后,新的账面价值变更为111,893,972.41元,差额32,093,972.41元计入报告期间的期初留存收益。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负债8,023,493.10元,同时调整期初留存收益。报告期内公司与倪如铁、厦门煜巨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施荣旭、周锦亚共同投资厦门冻品先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冻品先生”),各方的认缴出资金额分别为350.00万元、500.00万元、400.00万元、350.00万元、200.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分别为19.445%、27.78%、22.22%、19.445%、11.1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冻品先生的全体股东已分别全额实缴出资,公司实际缴纳出资额为350.00万元。公司将其对冻品先生的股权投资款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财务报表中以“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列报。

  (2)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3)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申请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含9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于2019年10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192519号)。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告编号:临2019-068、临2019-084、临2019-091)。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345    证券简称:安井食品    公告编号:临2019-095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的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公司于召开会议前依法通知了全体董事、监事。会议由董事长刘鸣鸣主持,应参会董事7名,实际参会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向银行申请授信业务的议案》

  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确保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的授信业务(其中包括给泰州安井、辽宁安井和四川安井分别提供3500万元、2000万元和2000万元保证担保)。与授信相关的具体内容以授信合同约定为准。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公司之子公司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安井”)、无锡安井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井营销”)、无锡华顺民生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民生”)、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安井”)、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安井”)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申请贷款等综合授用信业务以保证资金周转。公司拟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如下:

  ■

  目前上述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本次担保风险较小,公司董事会同意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96)。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认为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外报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3345             证券简称:安井食品          公告编号:临2019-096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安井”)、无锡安井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井营销”)、无锡华顺民生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民生”)、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安井”)、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安井”)

  ●本次担保金额:

  为辽宁安井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申请的7,100万元授信业务,其中风险敞口5,000万元提供担保;为安井营销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惠山支行申请的2,000万元授信业务提供担保;为无锡民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惠山支行申请的2,000万元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福建安井”)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3亿元授信业务,其中包括为泰州安井、辽宁安井、四川安井分别提供3,500万元、2,000万元、2,000万元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之间互保的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100,000万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一日止。

  截至目前,公司担保情况如下(含本次担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辽宁安井成立于2013年7月23日,注册资本25,0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安井经营范围:生产速冻食品;收购农副产品(不含粮食、种子)、水产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食品销售服务、食品咨询服务、食品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辽宁安井资产总额57,282.57万元,净资产32,616.03万元,净利润4,650.44万元。

  2、无锡安井食品营销有限公司

  安井营销成立于2007年11月5日,注册资本1,2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井营销经营范围: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销售,水产品的销售与加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安井营销资产总额139,097.89万元,净资产19,375.87万元,净利润9,506.22万元。

  3、无锡华顺民生食品有限公司

  无锡民生成立于2005年12月9日,注册资本50,000.00万元,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其100%股权。无锡民生经营范围:速冻食品加工、生产;粮食、蔬菜、水果、禽畜产品、水产品的储藏;自有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无锡民生资产总额69,157.05万元,净资产30,836.82万元,净利润3,649.43万元。

  4、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泰州安井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注册资本36,049.38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安井经营范围:生产、加工速冻食品、豆制品(产品类别限《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定范围),销售本公司自产产品;食品加工机械、包装材料、冷冻畜禽肉、冷冻鱼糜、冷冻水产品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食品咨询服务、食品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泰州安井资产总额96,366.95万元,净资产55,749.38万元,净利润6,949.66万元。

  5、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安井成立于2016年5月3日,注册资本35,0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安井经营范围:速冻食品制造;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鱼糜制品及水产品干腌制加工;收购农副产品(不含粮食与种子);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食品销售服务、食品咨询服务、食品技术服务(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四川安井资产总额35,299.54万元,净资产26,120.99万元,净利润-227.43万元。

  三、本次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被担保公司均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向银行申请贷款等综合授信业务以保证周转资金需求。上述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因此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的实际余额39,943.22万元,均为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及全资子公司间的担保。上述数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50%。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3345            证券简称:安井食品         公告编号:临2019-097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四号——食品制造》

  的相关要求,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将2019年前三季度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报告期经营情况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2019年前三季度菜肴制品营业收入35,990.45万元,同比增长33.45%,主要系蛋饺、千夜豆腐系列产品收入增长所致。

  2、2019年前三季度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3.40%,主要系出售材料和提供劳务的收入增长所致。

  3、2019年前三季度电商营业收入1,885.68万元,同比增长1,360.41%,主要系京东自营销售渠道收入增长所致。

  4、2019年前三季度华北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41%,主要系辽宁工厂基本达产,市场货源充足,从而收入增长所致。

  二、 报告期经销商变动情况

  单位:家

  ■

  特此公告。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22日

  公司代码:603345                                              公司简称:安井食品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