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33 证券简称:永辉超市 公告编号:2019-56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2、上表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业绩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54,338.93万元,同比增长20.59%;营业利润166,364.75万元,同比增长84.11%,利润总额180,890.46万元,同比增长78.3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834.64万元,同比增长51.14%。

  (二)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4,517,147.63万元,较年初增长1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050,562.55万元,较年初增长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17元,较年初增加5.26%,净利润增加是每股净资产增加的主要因素。

  (三)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新开门店数量增加;另一方面老店营收也保持持续增长。门店布局的不断完善以及营运管理水平的提升使得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稳步上升。

  2、报告期为了应对股权投资和门店扩张的资金需求,本期赎回了部分理财产品,同时新增了短期借款,从而使本期理财收益有所减少,而利息费用同比有所增加。

  3、报告期确认了股权激励费用2.03亿元;联营公司云创、彩食鲜和上蔬永辉投资亏损3.65亿元;剥离彩食鲜确认了投资收益1.26亿元。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19年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张轩松、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吴莉敏、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