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红资产管理钱思佳:
看好大消费和高端制造龙头
□本报记者 孙翔峰

  □本报记者 孙翔峰 

  

  日前,券商资管大集合公募化改造第一只产品正式落地。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证监会批准,正式变更为东方红启元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由此拉开行业大集合公募化改造大幕。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集合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该产品投资主办人钱思佳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大集合产品一直按照公募基金相关规定进行管理运作,包括投资范围、权重、合规管理等方面都严格对标公募,这也是东方红大集合产品推进公募化改造比较顺利的原因之一。后续东方红旗下其他大集合产品也会根据情况陆续改造成公募基金产品。

  钱思佳表示,2019年A股市场行情和投资机会整体判断要好于2018年,不会恐惧市场大幅下跌,管理的产品今年在仓位上也有较明显提升。对于具体领域,未来主要看好大消费和高端制造龙头板块。

  做投资的匠人

  “我们将继续坚持为客户实现长期合理复利回报的初衷,尽可能控制好回撤,不断提升客户盈利体验。”随着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变更为公募基金,钱思佳表示,门槛较低的公募基金肩负着普通投资者的信任和期待,基金管理人的责任更大。

  多年来,东方红权益投资团队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深入研究,对有发展空间的个股保持长期跟踪,一旦持仓,则持有时间相对较长。

  钱思佳将自己比作投资中的匠人,踏踏实实做研究,兢兢业业选个股。作为投资人应该尽可能地与优秀的、能够为投资人长期赚取回报的企业相伴。这类企业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护城河较深,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巨变时较好地保护自己的利润,且能积极回报股东。

  “价值投资是正和游戏,我们赚取的是企业内在价值(增长/分红)的钱,而非股票价格波动的钱。”钱思佳表示。

  市场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2019年整体表现和投资机会都会比2018年好。”钱思佳表示,当前市场估值整体处于合理水平,纵观全球市场,中国市场在盈利水平和估值方面都仍然具备高性价比,一批优秀的A股上市企业值得被长期关注。

  钱思佳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切换势在必行,在基础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工程师红利将逐渐显现,更多中国龙头企业正在成为世界龙头。此外,随着外资比例的提升,做基本面驱动的投资者会更多,要求投资者对投资个股有更深刻的理解,不断拓展能力圈,做好个股跟踪研究。

  钱思佳表示,未来主要看好大消费和高端制造业。一方面,中国内需市场足够大,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和优质的消费群体。同时,中国经济正在从投资型向消费型转变,增长空间值得期待。另一方面,中国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将培育出一批优质的高科技公司,高端制造行业值得被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