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短线有望继续冲高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上周继续震荡向上,恒生指数后半周逼近27000点关口,尽管周五回调,但也收于5日线之上。消息面好坏不一,上周有英国脱欧协议获欧盟通过的利好消息,但也有欧美及中国最新经济数据偏空的压力,市场对主要事件的不确定性仍持观望态度。恒指整体走势较乐观,全周各板块多数收涨,金融、地产股表现不俗,重磅蓝筹股给大市带来较大提振。短线留意消息面变化,恒生指数仍有机会向上冲高,暂以收复250天线为目标。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内地A股连跌四日,沪指受阻于3000点关口。上周五公布的内地三季度GDP增长6%,较上个季度下滑0.2个百分点,经济整体仍承压,不过9月工业增加值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所改善。A股遇主要阻力位承压并连续下跌,一定程度上影响港股反弹空间。美股上周震荡上行,再次逼近历史高位。虽然美国9月零售数据意外疲弱,但近期公布的企业财报给市场带来一定支撑。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市场对于月底再次降息的预期仍较高。时隔一个月,美股再次临近今年7月的历史高位,考验市场的将是主要事件的进展情况,及美联储月底降息与否。目前市场投资气氛谈不上乐观,但整体预期较积极。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有约1.43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恒指熊证则连续5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累计约3.15亿港元资金。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分布相对分散,在收回价25800点至2611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1521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重货区在收回价27000点至27300点之间,相当约2311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美团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598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为资金流入最多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美团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00港元至112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倍至6倍。另外,腾讯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237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也合共获得约132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反映资金对腾讯态度较分化。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3个波幅点至16.9%;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1.2个波幅点至16.6%;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0.2个波幅点至25.1%;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2.1个波幅点至16.8%;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2.4个波幅点至22.7%。

  大市持续反弹,引伸波幅反复回落,市场逐渐消化外围及本地不明朗因素,短期后市波动或收窄。引伸波幅回落对持货者不利,但对正在等候入市机会的投资者而言则相当有利,引伸波幅下跌,令权证价格下跌,继而提升了权证的杠杆效果。此时,投资者可以利用较少资金,牵动较大杠杆作用,投资部署上会有更佳效率。在预期后市波幅收窄的情况下,投资者也可考虑利用界内证作部署,界内证有两个行使价,若标的股价维持在两个行使价之间运行,界内证可赚取时间值,其价格随着其愈来愈接近到期而逐渐上升。然而,若标的股价跌穿或升穿两个行使价,其价格将会显著下跌,宜时刻留意界内证是否仍然在价内,适时调整仓位。(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