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上市委暂缓审议复旦张江首发上市
□本报记者 周松林 孙翔峰

  □本报记者 周松林 孙翔峰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34次审议会议于10月18日召开。会议同意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会议同时决定暂缓审议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这也是首家被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决定暂缓审议的公司。

  在本次审议会议上,针对复旦张江,科创板上市委除了关注发行人和第一大股东上海医药合作研发项目的相关事项外,还要求发行人说明报告期内产品(里葆多)的销售政策短期大幅变化,推广商由泰凌医药变更为上海葆溯后又变更为上海辉正的原因及合理性;2018年11月-12月里葆多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报告期发行人该产品销售和原材料配比的合理性;泰凌信息咨询因在药品推广销售过程中存在商业贿赂,被没收违法所得1142.7万元并处以罚款18万元是否涉及发行人产品或发行人相关人员;上海辉正支付发行人5000万元商业补偿金的商业实质及上海辉正(海正药业)的相关会计处理,和十年独家经销权是否有关,对发行人2018年业绩影响等。审议会议还要求发行人说明其正在履行的重大技术转让合同和重大委托开发合同的具体进展情况,是否存在履约风险,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此外,发行人披露其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但发行人实现产业化的药物均为化学药物,不包括生物药物。审议会议要求发行人说明其前述公司业务定位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误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