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波杭州湾新区新建污水厂工程(一期)PPP项目预中标公告

  证券代码:600491      证券简称:龙元建设       编号:临2019-078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波杭州湾新区新建污水厂工程(一期)PPP项目预中标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根据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杭州湾新区分网(http://hangzw.bidding.gov.cn)2019年10月17日发布的《宁波杭州湾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预中标公示表》,柏中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牵头方)、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水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艺控股”)联合体为该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其中牵头方总体负责项目投资、运营及移交等工作,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维及移交等工作,水艺控股负责项目的融资、投资、运维及移交等工作。现将本次预中标PPP项目概况公告如下:

  1、项目名称:宁波杭州湾新区新建污水厂工程(一期)PPP项目

  2、项目采购人:宁波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

  3、项目计划总投资:65,665.02万元。

  4、合作模式及合作期限:本项目采用PPP模式,主要包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维护及管理。合作期限约2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0年。

  5、项目内容:

  本项目总投资约65,665.02万元,主要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0万m3/d,其中:污水厂厂前区及尾水排放管按远期规模本期一次建成。具体如下:(1)新建污水处理厂,包括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包括本厂污泥及现状杭州湾污水处理厂预处理后的污泥)、厂前区以及地块内的绿化、粪便处理建构筑物和设备设施等工程内容。(2)污水厂尾水排放管。

  针对宁波杭州湾新区新建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内的水质特点,为满足类IV类水的出水标准,拟采用“进水→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 →曝气沉砂池 →水解酸化池→AAO生反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投加应急活性炭)→反硝化深床滤池→加氯接触池(投加臭氧)→尾水排放”的处理工艺。

  二、风险提示

  1、该项目目前处于预中标公示阶段,公司能否获得此次招标的《中标通知书》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项目总投资、项目履行条款等均以正式合同为准。公司将根据该项目进展情况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0491      证券简称:龙元建设       编号:临2019-079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邹城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3日和2019年9月12日分别披露了《龙元建设关于邹城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预中标公告》和《龙元建设关于邹城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的中标公告》,公司为邹城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的中标社会资本。该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5,588.85万元,合作期限为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近日公司与邹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邹城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协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同相关主体概况

  1、甲方主体:邹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甲方”),系邹城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

  2、乙方主体: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二、合同的主要内容

  1、项目名称:邹城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

  2、项目采购人:邹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3、项目投资额:35,588.85万元

  4、合作模式及合作期限:本项目采用PPP模式下的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运作,合作期限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5、项目内容:项目建设内容为计划在园区主要道路及企业密集区域建设地上综合管廊,将各种市政管线布置于管廊内。一期工程选择沿岚济路(山东里彦电厂大门至百隆路)、百隆路、新华路(百隆路至荣信路)及荣信路南段四条道路绿化带建设地上综合管廊。本项目拟建设综合管廊5,718米,拟入廊管线包括自来水供水管线、工业污水排水管线、电力电缆管线、通信光缆管线、天然气管线、蒸汽管线等,所有入廊管线统一管理和维护。

  三、合同双方负责的工作内容

  甲方主要的权利及义务:

  1、在遵守、符合适用法律要求的前提下,甲方有权对乙方履行本协议项下的义务进行监督和检查,但甲方并不因其承担有关监督、检查工作而承担任何责任,且并不解除或减轻乙方应承担的任何义务或责任;

  2、甲方根据项目情况有权选择并委托相应资质的审计单位进行跟踪审计,相应的审计费由项目公司根据三方协议按约支付,列入项目总投资;

  3、项目协议期满,甲方按照本协议的约定无偿取得所有项目工程、管线、设备及权益;

  4、甲方负责协调各相关方适时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包括立项、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环评、施工图审查以及工程施工所需的配套服务)及其审批手续。

  5、甲方负责制定项目运营维护工作标准及相关考核办法,于签订本协议前向乙方公示上述工作标准及相关考核办法,经双方确认后作为本合同附件。

  乙方主要的权利及义务:

  1、乙方有权利依照本协议的约定在项目协议期内投资、建设、运营及维护项目设施,并收取可行性缺口补助费用;

  2、项目协议期满后,邹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将不再采用PPP模式运作该项目,项目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将项目无偿移交给邹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或邹城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

  3、乙方按照本协议的约定自行负责进行本项目全部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自行承担相关费用、责任和风险;

  4、乙方应按照适用法律以及经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的本项目设计文件的要求,按进度计划组织管理工程建设,并根据本协议约定承担相关的费用、责任和风险,上述费用计入项目投资;

  5、乙方应对全部现场作业、所有施工方法以及全部工程的完备性、稳定性和安全性依法承担全部责任。对乙方已提出风险提示、但甲方坚持的,乙方对因上述原因可能影响工程完备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责任应免除。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将为公司后续PPP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经验,对公司经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五、风险提示

  1、在本项目合作期限内,存在相关政策法规、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不确定性风险;

  2、合同履行期限较长,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