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普惠金融 广发银行推广“税银通2.0”

  笔者近日从广发银行获悉,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改善小微金融服务的要求,截至2019年8月末已超额完成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近期还将推广数据模型化授信产品“税银通2.0”,以税务数据为主导、依托大数据模型实现授信智能化管理和个性化定价,以产品创新服务小微客群。

  调动全行资源,完成普惠计划

  广发银行是国内首批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最大单一股东后,广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国企社会责任,在总分行均设立小微金融"两增"工作专项协调小组。调动全行资源,采取配置专项信贷额度、配套小微业务差异化风险政策、强化小微业务考核、加强小微产品创新、给予小微贷款优惠FTP定价、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精细化过程管理等多项举措,落实"两增两控"小微监管要求。截至2019年8月末,广发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超过909亿元,较年初新增156亿元,超额完成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小微贷款增速超20%,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小微贷款客户数达到25万户,较年初新增近10万户。

  加强产品创新,升级“税银通2.0”

  近两年,广发银行针对小微客户群体推出了“捷算通卡”“税银通”“电商贷”“科信贷”“三板贷”“商超贷”“政采贷”等系列化创新产品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其中捷算通卡还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服务小微及三农百佳产品。

  近期,广发银行在前期开发的数据模型化授信产品“税银通”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的融合,深度挖掘自身金融数据及外部征信数据资源,创新研发了“税银通2.0”产品。该产品由系统根据模型规则,从税务、工商、人行征信、司法等多维度对借款申请人精准画像,实现客户申请、调查、审批、合同签订、出账、还款、智能预警的全线上化操作,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及客户体验。

  “税银通2.0”以税务数据为主导,整合工商、司法、个人高风险行为特征等行内外大数据及反欺诈资源,穿透企业及个人信息,精准对客群画像,创新打造普惠金融客群线上化风控核心。依托大数据模型,实时在线为申请税银通产品的企业客户实现智能风控评估,并针对客户不同的风险程度,采用差异化的智能审批策略,大幅提升申贷通过率。实现个性化定价,利用量化模型,精准测算每个客户的风险评级和违约概率,以收益覆盖风险原则,实现一户一价,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利息省、随心还”的智慧金融服务。高度智能化管理。产品从贷前调查、风险评级、贷中审批、贷后预警等全流程实现人工智能管理,减少人工干预,深度挖掘税务数据在银行风控体系中的价值。

  据悉,“税银通2.0”产品已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个地市实现商业推广,近期将逐步推广至整个广东省,4季度还将在其他相关省份推广。根据广发银行规划,至2019年末该产品授信批复额度将力争达到30亿元,未来两年内产品规模力争达到300亿元,成为广发银行普惠小微客群的拳头产品。

   

  —CIS—

  万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