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委:推动上市公司
改革是混改重要内容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10月17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努力克服原油、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降电价减资费等影响,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效益增速持续回升。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1-9月,中央企业各级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超过600户。

  彭华岗指出,目前来看,混改不仅仅是变成混合所有制企业,“混”是第一步,真正要使得混改发挥它的有效作用,还要进一步突出“改”。比如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改革也是混改的重要内容。

  从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彭华岗表示,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效益增速比1-8月加快0.5个百分点,呈向好趋势。在资产负债率方面,数据显示,9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7%,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有51家企业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矿业、电力、军工、电子等行业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