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望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秀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祁鹤鸣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万元

  ■

  货币资金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132.13%,主要是成功发行12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及部分项目贷款资金到位。

  应收票据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下降49.31%,主要是公司以收到的应收票据支付工程及设备款。

  预付款项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73.47%,主要是公司预付材料及设备款增加。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137.63%,主要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结算收到进项税发票造成已认证未抵扣进项税增加。

  长期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下降56.32%,主要是收到灌南项目、长春项目、吉林项目等BT项目工程款。

  在建工程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143.12%,主要是由于控股子公司中色东方技改投资。

  无形资产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49.04%,主要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增加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下降87.67%,主要是预付投资项目工程款随着工程实施转入无形资产。

  衍生金融负债变动原因说明:买入商品期货形成负债的公允价值。

  应付账款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31.87%,主要是应付分包及设备款增加。

  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下降53.22%,主要是发放2018年计提的年终奖。

  其他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42.36%,主要是应付保证金增加。

  长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85.59%,主要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贷款增加。

  应付债券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168.91%,主要是成功发行12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长期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下降66.23%,主要是归还部分融资租赁款。

  预计负债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75.61%,主要是计提贺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项目更新改造义务。

  递延收益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58.79%,主要是收到中关村原创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支持资金等产业扶持资金。

  少数股东权益变动原因说明:较年初增长40.81%,主要是收到内江高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少数股东入资款。

  2、利润表变动说明:                                                     单位:万元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1.87%,主要是报告期加快在手订单建设,相应确认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56.38%,主要是本期实施项目较多,相应成本增加。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55.92%,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同时研发人员工资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1.31%,主要是应付债券及银行贷款增加相应计提利息费用增加。

  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327.72%,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贴款及税费返还。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98.12%,主要是参股公司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增长。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买入商品期货形成负债的公允价值减少。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224.40%,主要是回款较好以及收回部分项目履约保证金等冲回坏账准备。

  资产处置收益变动原因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162.22%,主要是处置部分固定资产所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182.70%,主要是靖远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3、现金流量项目变动说明:                                               单位:万元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说明:较上年同期增长142.46%,主要是报告期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回款良好。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588        证券简称:高能环境        公告编号:2019-099

  转债代码:113515转债简称:高能转债

  转股代码:191515          转股简称:高能转股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会议召开5日前以通讯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10月17日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先生主持,全体董事认真审阅了会议议案,全部9名董事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就下述事项作出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编 制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未发现在编制、报送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过程中存在违反内幕交易规定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东莞莞邑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东莞市莞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公司出资800万,占股80%,对方出资200万,占股20%,目前合资公司已按原计划设立。根据经营业务发展需要,为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公司拟注销控股子公司东莞莞邑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注销公司”)。

  公司名称:东莞莞邑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泽毓

  注册资本:1,000万

  注册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十路5号国际金融IT研发中心18栋B座301室

  经营范围:研发、销售:固体废弃物处理设备、废水处理设备、环境污染处理专用药剂(不含危险化学品)、通用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机电设备、电线、电缆、仪器仪表、五金交电;自有设备租赁;知识产权代理;环保、农业及新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与技术服务;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土壤、大气污染治理和地下水污染的治理服务;环境监测服务;销售:环保水性涂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防水工程、防腐工程、装修工程、保温工程施工;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修;环保项目投资、实业投资、创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的开发以及技术转让;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注销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不涉及可能产生关联人同业竞争的情况。公司不存在为注销公司担保、委托其理财、以及注销公司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本次注销完成后,对公司实际生产经营不存在任何风险和不利影响。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3588                 证券简称:高能环境               公告编号:2019-100

  转债代码:113515         转债简称:高能转债

  转股代码:191515         转股简称:高能转股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信息简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报告期内(2019年年初至9月末)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增订单情况:

  1.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24.26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18.34亿,投资运营类订单5.92亿;

  2. 按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领域新增订单7.41亿元;固废处理处置领域中,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8.61亿元,危废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3.62亿元,一般工业固废类业务新增订单3.34亿元;其他类业务新增订单1.28亿元。

  3. 上述订单统计不包含公司提供运营服务涉及的订单,如危废处理处置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一般工业固废处置运营,垃圾填埋场运营、污水处理运营等,公司前三季度运营收入7.17亿元。

  二、公司在手订单情况及订单状态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共计125.82亿元,其中已履行38.39亿元,尚可履行87.43亿元。

  ■

  注:广西省贺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4月开始试运营,因此2019年1月~3月无发电数据。

  特此公告。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