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9-037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352号),针对关注函中提及的事项,公司就关注函中所提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回复,现针对具体问题回复如下:

  1、你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持股比例15.66%,第二大股东陈潮钿持股比例10.87%,你公司目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此次协议转让完成后,你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请说明此次协议转让是否涉及你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你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

  回复:

  2017年1月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7-002),公司目前股权较为分散,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情况。2019年9月27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通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经同意中核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此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由于目前中核集团协议转让股权事项尚处于报名期间,最终受让方尚不明确,公司目前无法判断中核集团转让股权后,是否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动。如出现该情况,公司将会严格按照深交所、证监局关于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批义务。

  2、2019年6月15日,你公司披露《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不存在资金紧张情况,应对即将到期的“12东锆债”采取4项措施。请结合2019年6月至今你公司基本面、业务开展、现金收支、融资借款和银行授信等情况,补充说明未能如期支付“12东锆债”本息的原因。

  回复:

  2019年6月以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现金收支方面:经营活动现金收入13700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支出9460万元,购建固定资产支出200万元,偿还利息支出2000万元。融资借款方面:向陈潮钿先生净借入4800万元,归还融资机构借款3000万元。现有银行授信93500万元,比年初授信减少16500万元。

  本期债券已于2019年10月11日支付自2018年10月8日至2019 年10月7日期间的利息(占本期债券应付利息的100%)并兑付本期债券部分本金,此次兑付本金金额占本期债券当前余额的10%。具体兑付金额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处理为准。本期债券剩余本金及延期期间利息延期至不晚于2019年11月8日(含本日)支付,延期支付的主要是公司季度末资金紧张以及筹融资程序缓慢等原因。公司对本次债券兑付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3、请说明你公司对“12东锆债”本息支付资金的具体筹措计划,以及相关风险应急方案。

  回复:

  一、公司对“12东锆债”本息支付资金的具体筹措计划

  1、多措并举、竭尽全力筹措资金,力争尽早完成本期债券兑付,包括获取股东资金支持、获取银行和融资租赁公司资金支持、获取其他第三方资金支持、应收款项回收、存货变现等。

  2、落实本期债券《募集说明书》、《持有人会议规则》、《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等文件约定的偿债保障措施,包括但不限于:1)不向股东分配利润;2)暂缓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3)调减或停发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奖金;4)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

  二、风险化解和处置的组织机制及其职责

  2019年10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2019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届时公司将通过债券持有人会议与债券投资者进行沟通协调。同时,为保障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公司制定信用风险化解和处置方案

  1、组织机构

  公司设立“12东锆债”风险应对专项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债券风险处置预案和详细的偿债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相关人员组成。

  2、工作职责

  (1)负责落实偿债资金筹措、负责信息披露并且向监管机构报送相关报告;

  (2)负责制定债券风险处置预案和详细的偿债方案;

  (3)负责收集和反馈风险事件处置的相关信息;

  (4)负责落实债券风险化解的具体工作,与投资者保持持续密切沟通等;

  3、风险化解和处置或者落实增信措施的组合安排

  (1)与受托管理人和投资者协商解决剩余本金延期兑付事宜,积极配合受托管理人履职。

  (2)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并保持投资者沟通渠道畅通,回应投资者诉求。

  4、请说明截至目前,你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以及未能按期支付债券本息对你公司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的具体影响。

  回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财务工作正常推进。本期债券的兑付日原为2019年10月8日,公司由于季度末资金紧张以及筹融资程序缓慢等原因,偿债资金尚未全部到位。目前公司已兑付了本期债券利息及部分债券本金,余下本金延期至不晚于2019年11月8日全部兑付,详情关注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披露的《关于“12东锆债”部分兑付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6)。

  5、你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

  无。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9-038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权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股权解除质押情况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陈潮钿先生的通知,获悉陈潮钿先生将其质押给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的公司股份48,477,5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7.81%)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并将上述解除质押的股份全部质押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上述事项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二、本次办理股权解除质押及质押情况

  (1)本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2)本次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三、陈潮钿先生持有公司股权处于质押状态的累计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陈潮钿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67,500,0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87%。其中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为48,47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1%;再质押的股份为48,477,5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7.81%。本次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陈潮钿先生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66,990,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9%,占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99.24%。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