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50张罚单揭示券商行业监管风向

  (上接A01版)其项目主办人刘某勋、钟某未能为此次交易审慎估值,设计合理方案并出具准确、有效的专业意见;对此次重组中的预测性信息披露不审慎、不准确,可能误导投资者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基于此,上交所对两名项目主办人予以监管关注。

  三是内控治理问题,如员工销售非公司自主发行的金融产品、公司对涉嫌犯罪的员工诚信考察存在缺失、交易系统未进行有效管理等。上海证监局8月27日向华林证券出具警示函,因发现其对聘任的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原负责人卢己为未进行审慎核查,未能发现其存在的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同时控股或参股多家公司,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等违规问题,反映出公司内控不完善。

  夯实制度基础

  7月4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召开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时明确提出,证券基金公司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专业机构,是资本市场的“看门人”。证券基金行业必须坚持“四个突出”,其中之一便是要突出合规,始终依法经营。要将合规意识融进血液、装进心头、深入骨髓,切实做到学法守法,合规经营、依法办事。

  今年证监会在加大对券商违规行为监管查处的同时,在制度建设层面也持续完善。7月5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配套政策、《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并就《证券公司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业内人士指出,《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配套规则出台,将通过明确分类管理安排,形成良性分层监管格局,未来专业类券商竞争将更趋激烈,综合类券商或面临更高阶竞争。证券行业监管框架进一步完善,利于规范引导券商健康稳健发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证监会将依法对证券从业人员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严惩重罚督促从业人员提高合规意识,做到依法履职,警示从业人员敬畏法律,勿因一时贪念突破法律红线,切实维护好行业发展秩序和投资者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