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ST厦工 公告编号:临2019-094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应收账款拍卖成交的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厦门中院”)已于2019年7月26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厦门市育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育明公司”或“申请人”)对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股份”或“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同日指定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厦工股份管理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7月26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9-068”号公告。

  一、应收账款拍卖成交

  根据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管理人启动了应收账款处置程序。

  2019年9月26日,厦工股份对328家企业的应收账款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挂牌。应收账款账面值为人民币3,529,112,722.67元,应收账款经审计后账面净值为人民币757,597,643.25元,评估值为人民币714,811,145.03元。根据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并参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等司法解释的规定,起拍价参照评估值的70%,第二次起拍价在第一次起拍价基础上降价20%确定。

  2019年10月5日,第一次竞价期限届满,因无人竞价流拍而启动第二次拍卖。2019年10月15日,管理人收到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送的竞价结果,有一家竞买人参与竞拍,竞买人厦门创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起拍价400,294,241.22元在第二次拍卖中竞拍成交。

  2019年10月16日,竞买人已将扣除保证金后的成交价余款缴入指定账户,竞买人与公司暂未就此次竞拍签署相关协议。

  因厦门创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的孙公司,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为持有厦工股份40.98%股权的股东。本次交易形成关联交易,管理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该事项的进展情况。

  二、风险提示

  (一)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公司股票交易目前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且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市规则》14.1.1条第(二)款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二)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1. 如果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20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上市规则》14.3.1条第(一)、(二)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2.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十二)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3.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避免净资产为负,有利于改善经营状况,但公司股票交易仍需符合后续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否则仍将面临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管  理  人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