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86          证券简称:日盈电子          公告编号:2019-048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盈电子”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日盈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子公司”或“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总计1,776,779.00欧元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以下简称“EMS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以下简称“MST GmbH”)各49%股权,本次交易是公司出于对未来业务协同发展考虑的战略入股投资。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以及相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事项尚需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门、外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履行报批、登记或备案等程序。

  一、交易概述

  EMS GmbH、MST GmbH是两家总部位于德国bosel的汽车注塑零部件生产厂商,MST GmbH为EMS GmbH的代工工厂。两家公司主要生产转换器注塑件(微动开关),为大众集团一级供应商,具有行业先进的相关产品生产经验。

  EMS GmbH 公司实控人为Georg Emken,MST GmbH公司实控人为Renate Gardewin,其与EMS GmbH公司实控人为夫妻关系,两家公司可认定为一致行动人。以本次交易为契机,日盈电子将在德国境内与标的公司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新的销售渠道为前进支点,形成销售网络合作,采购网络合作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日盈电子产品的全球影响力。

  日盈电子全资香港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总计1,776,779.00欧元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GmbH和MST GmbH各49%股权。(日盈电子仅作为EMS GmbH、MST GmbH两家公司股权投资方,不参与两家公司的实际经营与管理)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亦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在本次收购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协议文件。

  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议案》,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一)姓名:Mr Georg Emken

  国籍:Germany

  营业地址:Industriestra?e 40, 26219 B?sel, Germany

  德国联邦身份证号码:L2G4M8KC

  (二)姓名:Ms Renate Gardewin

  国籍:Germany

  营业地址:Raiffeisenstra?e 3, 26219 B?sel, Germany

  德国联邦身份证号码:L2JGW9TFT

  (三)公司名称:BARTEC GmbH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Max-Eyth-Stra?e 16, 97980 Bad Mer-gentheim, Germany

  公司编号:HRB 723429

  成立 日期:2008年4月

  董事合法代表:J?rgDalh?fer,Xaverius Jo-se Hubertus Marie Hamers,Holger Lompe和Martin Uwe Schefter

  主营业务:开发,生产和分配安全组件,尤其是用于爆炸,撞击和介质保护的安全组件。

  (四)公司名称:Siemer Unternehmensbeteiligung AG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Poststra?e 2, 49377 Vechta, Germany

  公司编号:HRB 208120

  成立日期:2004年12月

  董事合法代表:Dr. Stephan Siemer

  主营业务:持有和管理对其他公司的投资。

  三、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基本信息

  1、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

  ■

  2、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

  ■

  (二)本次交易前后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

  1、截至本公告出具日,EMS GmbH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交易完成后,EMS GmbH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2、截至本公告出具日,MST GmbH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交易完成后,MST GmbH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三)标的公司的权属状况说明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也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等其他情况。

  (四)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1、最近三年的EMS GmbH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欧元   

  ■

  2、最近三年的MST GmbH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欧元   

  ■

  注:上述报表数据遵循德国《商法典》(第316章)的规定及德国联邦会计师审计师协会(IDW)出台的年终审计基本规定,经德国DR Bernd Sundermeier审计师审计。

  (五)主营业务情况

  1.EMS GmbH、MST GmbH的主营业务概述

  根据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EMS GmbH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汽车电阻器转换器注塑件产品设计、注塑件系统的设计、制造、销售;经营本企业生产的汽车注塑件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MST GmbH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开发,制造和销售微型开关,电子传感器和定制组件。

  2. EMS GmbH、MST GmbH的主要产品

  (1)MICRO SWITCH MS007(MS007型微动开关)

  公司MS007产品每年产量5200万个。生产线已经运行超过连续10年,在自动化转换器系统上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主要应用在汽车插销、安全气囊,汽车车门及整车应用,经过组装可适用于超过200种车型要求,同时还兼备探测功能。

  (2)Assemblies (装配件)

  公司Assemblies产品每年产量2500万个。该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可用于各类汽车的插销线路板中,公司对该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为成本低廉且质量优异,可适用于超过200种车型要求。

  (3)MICRO SWITCH MS001(MS001型微动开关)

  公司MS001产品每年产量500万个。每条生产线通常运行3-5年后即需要更新。主要应用在大众集团的汽车刹车片相关产品。

  3.公司的专利情况

  EMS GmbH公司目前已取得6项核心专利技术,涵盖汽车转换器注塑件生产的所有关键技术,获得多个国际品质管理组织机构及主流整车厂的双重、三重认证。

  在汽车转换器注塑件/微动开关这一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标的公司作为欧洲最领先的生产商之一,亦是德国大众在该品类全球最大的一级供应商之一。其行业地位,从公司的角度看来,无愧于德国该项细分汽车零配件行业的“隐形冠军”。

  EMS GmbH、MST GmbH的主要竞争对手如下:公司在目前行业中,属于小型规模零部件生产商。主要竞争对手有ZF(schalter und sensoren)、Alps Alpine以及Marquardt。

  ZF(schalter und sensoren):公司是德国领先的转换器注塑件生产商,通过整合该公司所属集团的其他优势,可为该竞争者提供大量的集团订单支持,年销售2.5亿个转换器注塑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

  Alps Alpine:公司是日本最大的转换器注塑件生产商,在汽车领域具有极强的行业地位,但其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转换器其他产品,转换器注塑件并为公司核心产品。年销售收入853百万日元,总部位于日本。

  Marquardt:公司是德国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供应商,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转换器只是其其中一部分业务。年销售收入1.2亿欧元。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

  4、EMS GmbH、MST GmbH的竞争优势

  (1)客户优势

  EMS GmbH、MST GmbH凭借成熟的产品、可靠的质量在国际上赢得了境外奔驰、宝马、大众、福特、丰田、通用等国际大型整车厂商客户的青睐。除此之外,EMS GmbH、MST GmbH还在积极开发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等高端客户。

  优秀的客户资源为EMS GmbH、MST GmbH贡献了稳定的现金流,引导EMS GmbH、MST GmbH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同时有助于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2)技术研发优势

  EMS GmbH公司目前已取得6项核心专利技术,涵盖汽车转换器注塑件生产的所有关键核心技术,获得多个国际品质管理组织机构及主流整车厂的双重、三重认证。EMS GmbH从成立以来便重视技术研发,经过数年的研发投入和团队建设,已经掌握了成熟的产品制造工艺,成本低、效率高,并且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及时开发新产品。

  (3)生产制造优势

  EMS GmbH、MST GmbH公司在汽车转换器生产上具有核心技术及丰富经验,相关生产线已经连续运行超过10年,在自动化转换器系统上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掌控了几乎所有核心环节的制造工艺流程可以保证其生产的产品具有更好的一致性和稳定的性能,且成本低廉。此外,EMS GmbH、MST GmbH公司在精益制造和自动化生产方面经验丰富,通过完善生产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可以快速对客户的需求作出反应,及时提供客户优质产品。

  标的公司过去两个财政年度的亏损,主要由于标的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对工艺流程及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投入的大量资金而产生的超常规的折旧摊销成本。公司预计标的公司的大规模资本支出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产工艺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生产成本亦将获得实质性改善。

  (六)最近12个月内评估、增资、减资或改制情况

  除本次交易外,最近12个月内标的公司不存在评估、增资、减资或改制情况。

  (七)股东优先受让情况

  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有优先受让权的股东均放弃优先受让权。

  (八)债权债务转移情况

  本次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的转移。

  (九)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定价方式:协商确定。

  定价依据:本次交易定价是以基于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的净资产作为两家标的公司的估值。截至2019年4月30日,EMS GmbH的年度净资产为2,488,585.85欧元及MST GmbH的年度净资产为644,470.40欧元作为定价依据。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1、交易概述

  日盈电子全资香港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总计1,776,779.00欧元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GmbH和MST GmbH各49%股权。

  2、交易定价及交易方式

  本次交易是根据EMS GmbH 2018/2019年度财务报表的净资产价值,及MST GmbH 2018/2019 年度财务报表的净资产价值,对标的公司进行估值并进行收购。

  (1)股权购买

  为了获取两家标的公司各49%股权,香港子公司将首先从 BARTEC GmbH、Mr Georg Emken 和Ms Renate Gardewin 股东,购买标的公司股份。按照2019年4月30日两家标的公司的净资产价值,香港子公司将收购EMS GmbH 47.52%的现有股权及MST GmbH 15.70%的现有股权。

  股权收购价格分别是:以1,182,585.00欧元购买EMS GmbH 中票面价值为67,669.00 欧元的股权;以101,130.00欧元购买MST GmbH 的票面价值为3,923.00 欧元的股权;购买现有股权交易价格总计1,283,715.00欧元。

  (2)增资扩股

  为使香港子公司对两家标的公司的参股规模扩大至49%的权益,香港子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增加两家标的公司的资本金额。增资扩股将使注册股本票面价值增加,超出票面价值部分的股本溢价金额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增资扩股的股本票面金额和股本溢价金额总计为493,064.00欧元。

  至此,公司将各获得EMS GmbH, MST GmbH两家标的公司49%的股权,交易对价总计1,776,779.00欧元。

  3、支付方式、资金来源及付款安排

  本次交易的支付方式以现金电汇方式,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交易的款项将一次性付清。

  4、标的公司的交割

  香港子公司将交易款项通过电子转账方式汇款至德国代理公证人的托管账户后,将进行下一步项目交割工作,待交割完毕后,将相关款项从德国代理公证人的托管账户划转至协议中约定的交易账户。

  5、保证条款

  香港子公司作为两家标的公司的新股东,标的公司新版股东协议及公司章程亦将按照本次交易条款所陈述进行更新。

  标的公司原股东BARTEC GmbH、Siemer Unternehmensbeteiligung AG、Mr Georg Emken及Ms Renate Gardewin保证对于标的公司情况的具体陈述是准确、客观的,这些担保旨在详尽无遗地表达目标公司的真实情况。

  本次交易中,若香港子公司发现对于标的公司原股东所提供的标的公司信息内容并非准确,香港子公司有权利要求标的公司原股东在香港子公司提出问题一个月之内,令标的公司对错误内容进行更正。若标的公司原股东未能如期对错误信息进行更正,香港子公司有权利向标的公司原股东索求现金赔偿,现金赔偿金额至多于标的公司各原股东所持有的股权份额比例所对应的承担赔偿金额。

  五、收购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目的

  1、提升公司在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的竞争力

  随着“工业4.0”、智能驾驶等概念的不断深化,转换器市场将随着全球传感器市场受到带动。转换器作为智能汽车感知环境的硬件基础,在智能驾驶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随着ADAS行业的不断发展,转换器在汽车领域迎来快速发展时期。随着ADAS系统逐渐成熟,其渗透率在达到10%之后或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将会带动汽车转换器需求量的大幅攀升。同时,相对于ADAS控制层和执行层主要被汽车整车厂、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互联网巨头等控制,转换器的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容易吸引大量企业的进入。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车载转换器作为汽车电子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几年将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此次收购完成后可极大增强日盈电子在汽车零部件生产,尤其是转换器配件生产的技术领先地位。通过标的公司领先的专利技术及其在欧洲与各大整车厂的长期合作基础,进一步巩固及提升日盈电子继续作为国内各大整车厂商在转换器注塑件领域的一级供应商地位。

  2、实现境内外客户的协同,进一步扩大境内汽车转换器市场

  汽车转换器作为汽车行业的配套行业,其市场规模与汽车产量紧密联系,增长趋势与汽车产量增长趋势高度正相关。平均来说,每辆车会装配超过100个转换器在各个系统。转换器在智能汽车领域起着重要作用,担任着承接传感器在智能驾驶汽车的感知系统,比如ADAS的感知层中需要用到大量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夜视仪等转换器。

  EMS GmbH、MST GmbH公司目前主要面向境外奔驰、宝马、大众、福特、丰田、通用等整车厂商高端客户,缺乏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等高端客户。公司在国内汽车零部件领域耕耘多年,目前已成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重庆长安、上海汽车、吉利、北京汽车、北京奔驰、沃尔沃、广州汽车和一汽集团的配套供应商,并已通过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供应商资质认证,有广泛的零部件销售渠道。依托公司汽车行业的销售渠道和EMS GmbH、MST GmbH公司掌握的核心技术,EMS GmbH、MST GmbH公司可以进一步扩大国内汽车转换器市场。

  3、实现生产工艺的协同

  EMS GmbH、MST GmbH公司在汽车转换器生产上具有核心技术及丰富经验,而公司在汽车转换器的注塑、装配等流程上具有生产优势,收购完成后公司和EMS GmbH、MST GmbH公司将重构生产流程,各自负责擅长的生产流程,实现生产工艺上的协同。

  此外,EMS GmbH、MST GmbH公司在精益制造和自动化生产方面经验丰富,能够帮助日盈电子完善生产流程,提升生产效率。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日盈电子目前的主营业务之一汽车电子涵盖阳光传感器、光线传感器、雨量传感器、粉尘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天窗控制器等传感器业务。如本次交易最终实施,公司通过收购EMS GmbH、MST GmbH公司部分股权,开拓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汽车转换器业务,有助于扩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通过本次收购,各方将能够实现各自优势资源的共享与互补,能够拓展新的业务空间,实现协同跨越式发展。

  六、风险提示

  1、审批风险

  本次交易事项涉及外汇支付,交易最终完成尚需获得必要的备案或审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相关各级政府部门(发改委、商务部门和外汇管理局等),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运营风险

  本次收购完成后,EMS GmbH、MST GmbH公司未来在其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会存在运营管理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国内业务推广不达预期等不可预测的因素,将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公司将谨慎对待风险,并会采取措施积极防范并化解各类风险。

  公司将在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协议文件,并积极推进本次交易顺利进行,并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要求,依法披露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七、备查文件

  (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三)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四)德国DR Bernd Sundermeier审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3286          证券简称:日盈电子          公告编号:2019-049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十二个月。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

  2、投资品种

  公司及子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拟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十二个月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且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3、投资额度及期限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十二个月。

  4、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5、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二、风险控制措施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

  2、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财务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及子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及子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产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审议的内容及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的规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该笔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3286             证券简称:日盈电子            公告编号:2019-050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业务经营发展的需要,为了更快更好地实现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公司以自有资金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万元港币,公司占新公司股权比例为100%。近日,已完成新公司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注册处颁发的《公司注册证明书》》和《商业登记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事宜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日盈电子(香港)有限公司

  2、公司英文名称:Riying Electronics (Hong Kong) Co., Limited

  3、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4、登记证号码:71247550-000-10-19-5

  5、注册地址: UNIT 903A 9/F CAPITAL CTR 151

  GLOUCESTER RD WAN CHAI

  HONG KONG

  6、业务性质:贸易、咨询、技术服务。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是落实公司的战略规划,通过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香港在区位、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及时获取国际市场的最新信息;有利于拓展海外业务,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程,提高企业竞争力;有利于拓宽贸易渠道,发挥香港贸易中心作用,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发展。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

  香港地区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大陆存在较大区别,这将对新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风险。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尽快适应香港商业、文化环境、法律法规和市场运营规则等,同时加强投资风险管控机制,确保新公司的运营合法合规。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3286       证券简称:日盈电子    公告编号:2019-051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并于2019年10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是蓉珠女士主持,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的方式购买股权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各项条件。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8)。

  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十二个月。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9)。

  三、备查文件

  1、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3286       证券简称:日盈电子    公告编号:2019-052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10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0月1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殷忠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的方式购买股权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各项条件。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Schaltsensoren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各49%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8)。

  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产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审议的内容及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的规定。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该笔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9)。

  三、备查文件

  1、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