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27 证券简称:福蓉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9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崇州支行

  ●投资产品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投资类型:结构性存款

  ●投资期限:92天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25日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含1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6)。

  一、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10月15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崇州支行签署了《认购委托书》,并完成相关手续。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

  注1:产品CSDP20190009、CSDP20190010各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

  注2:挂钩指标为美元兑日元即期汇率,取自每周一悉尼时间上午5点至每周五纽约时间下午5点之间,EBS所取的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报价。观察期为2019年10月16日北京时间15:00至2020年01月14日北京时间14:00。预期收益率确定方式为:(1)CSDP20190009:如果在观察期内每个观察日,挂钩指标始终小于基准值减2.3000,扣除产品费用后,产品保底收益率1.30%(年率),如果在观察期内某个观察日,挂钩指标曾经小于或等于基准值减2.3000,扣除产品费用后,产品预期收益率5.42%(年率)。(2)CSDP20190010:如果在观察期的每个观察日,挂钩指标曾经小于或等于基准值减2.3000,扣除产品费用后,产品保底收益率1.30%(年率);如果在观察期内每个观察日,挂钩指标始终大于基准值减2.3000,扣除产品费用后,产品预期收益率5.42%(年率)。

  二、 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再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资金周转需要和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的前提下实施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转及建设。

  2、通过适度低风险理财,公司主动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 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12,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