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0583 证券简称: 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 临2019-024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海上平台的陆地建造及海上安装合同,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该合同主要以美元结算。

  ●合同签署时间:合同签署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合同规定的生效日期为2019年6月18日。

  ●合同履行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双方权利、义务履行完毕之日止。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预计2019年实现的收入占合同额2%左右。

  ●特别风险提示:不适用。

  一、 审议程序

  根据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或“本公司”)章程和《总裁工作细则》规定的权限,本公司生产经营承揽合同已由经理层审核批准。

  二、 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合同标的情况

  海油工程与McDermott公司成立联合体共同承揽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旗下Marjan油田增产开发项目油气分离站4合同包1 的EPCI合同(Marjan GOSP-4 Package1 合同),其中海油工程工作范围为合同项下部分平台的陆地建造、运输和海上安装。

  2019年10月15日,海油工程和海油工程沙特分公司分别与沙特阿美海外公司(ARAMCO OVERSAS COMPANY B.V)及沙特阿美(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签订了沙特境外陆地建造运输合同及沙特境内安装合同。两份合同金额共计约7亿美元。

  2.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合同甲方:

  (1)ARAMCO OVERSEAS COMPANY B.V.,为沙特阿美的海外公司,注册地在荷兰海牙。

  (2)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即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注册地在沙特达兰,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

  三、 合同主要条款

  1.该合同工作内容包括陆地建造和海上安装。

  2.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二季度开工建造,2022年四季度完工。

  3.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其中约80%合同额以美元结算,剩余20%合同额以沙特里亚尔结算。

  4.付款方式

  按照实际月进度付款。

  5.建造地点和方式

  组块将在本公司青岛场地建造,导管架拟在珠海场地建造。

  6.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

  合同约定2019年6月18日(即中标意向书签署日期)生效,有效期至合同履约完成。

  7.违约责任

  合同一方或双方违反合同项下规定,则构成违约。违约一方将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8.争议解决方式

  协商解决,若协商失败则提起仲裁。仲裁地为沙特,语言为英文。

  四、 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场地和船舶利用率,培养一批熟悉沙特阿美标准的人才,加深与沙特阿美的合作,积累更多中东区域项目实施经验,提升公司国际化能力。

  预计该项目2019年实现的收入占合同额2%左右,主要为动员等前期准备工作产生的收入。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公司具备较为丰富的大型平台建造经验,现有的技术、资源能够满足该项目的实施。市场、政策、法律、安全等方面的合同履行风险相对较小。发生极端天气或者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除外。

  公司将严格执行合同,全面管控风险,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按计划运行。

  六、备查文件目录

  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