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144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为控股子公司债务性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2019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于2018年12月8日披露了《关于2019年度为控股子公司债务性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96)和《关于2019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97)。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担保额度范围内融资机构的议案》。公司于2019年9月24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变更担保额度范围内融资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38)。根据上述议案及公告,公司拟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爱康光电”)向金融机构或非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70,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提供担保;公司拟为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工程”)向金融机构或非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100,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为能源工程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近日,公司接到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的申请,为满足其日常经营需求,苏州爱康光电向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能”)申请供应链融资业务,金额为12,220,920元,付款期限6个月,苏州爱康光电与上海华能签订《采购合同》,公司与上海华能签订了《担保函》,提供保证金额最高限度为1,250万元。

  同时,公司接到参股子公司能源工程的申请,为满足其日常经营需求,能源工程向神州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申请供应链融资业务,金额为1,891,257元,付款期限3个月,能源工程与神州数码签订《采购合作协议》,公司与神州数码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提供保证金额最高限度为10,000万元。

  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

  2、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与上海华能签订了《担保函》,为苏州爱康光电本次供应链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金额限度为1,250万元,担保期限为一年;公司与神州数码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能源工程本次供应链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金额限度为10,000万元,担保期限为一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公司为苏州爱康光电申请12,220,920元的供应链业务融资提供1,250万元担保,为能源工程申请1,891,257元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提供10,000万元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在对苏州爱康光电、能源工程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董事会认为苏州爱康光电、能源工程的偿债能力良好,上述担保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为本次对能源工程担保提供反担保,提高了本次对外担保的安全边际。鉴于苏州爱康光电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风险可控,故未提供反担保。

  2、公司会指派专人持续关注上述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并向董事会报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申请对外担保额度1,436,229.0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4.79%。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54,765.81万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8,583.49万元;其他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06,182.32万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28.64%。若包含本次担保,累计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30.56%。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